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伶盜龍亞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伶盜龍亞科
圖片來自shutterstock

伶盜龍亞科學名:Velociraptorinae),是馳龍科的一個亞科,化石主要發現於北半球白堊紀早期的化石,主要發現於美國

白堊紀晚期的化石,主要發現於中國蒙古羅馬尼亞。已知年代最早的物種是英國偵察龍。近年在德國中部發現數個化石,可能也屬於伶盜龍亞科,地質年代屬於侏儸紀晚期的啟莫里階[1]

在2007年,古生物學家發現伶盜龍的前肢骨頭有羽莖瘤(Quill knobs)。某些現代鳥類也有這個特徵,可供次級飛羽附著。這個發現顯示伶盜龍具有羽毛,而牠們的近親也可能具有羽毛[2]

馳龍亞科相比,伶盜龍亞科的體型較小。在英格蘭威特島發現的數個大型牙齒,根據牙齒形狀、鋸齒邊緣特徵,可能屬於伶盜龍亞科。這些牙齒的生前體型,被估計接近猶他盜龍-最大型的馳龍亞科動物。如果這些牙齒屬於伶盜龍亞科,將是體型最大的物種。

參考文獻

  1. van der Lubbe, T., Richter, U. and Knotschke, N. (2009). "Velociraptorine dromaeosaurid teeth from the Kimmeridgian (Late Jurassic) of Germany Template:Wayback." Acta Palaeontologica Polonica, 54(3): 401-408.
  2. Turner, A.H.; Makovicky, P.J.; Norell, M.A. Feather quill knobs in the dinosaur Velociraptor. Science. 2007, 317 (5845): 1721. PMID 17885130. doi:10.1126/science.114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