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伸張正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伸張正義》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影業製作發行的119分鐘犯罪影片[1]。該片由諾曼·傑威森執導,阿爾·帕西諾、傑克·瓦爾登、約翰·福賽思、李·斯特拉斯伯格、傑弗里·塔伯等主演,於1979年10月19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正直勇敢的律師亞瑟·柯爾克蘭德試圖改革司法界貪污腐敗的歪風為市井小民伸張正義,但是卻陷入了道德與法律的困境。

劇情簡介

亞瑟·柯爾克蘭德(阿爾·帕西諾飾)是一名正直勇敢並且有着強烈個性的律師。為了替委託人洗刷冤屈亞瑟在法庭上甚至因為對法官亨利·T·弗萊明(約翰·福賽思飾)的傲慢態度感到不滿而揮以老拳。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又不得不經常在法庭上打交道。弗萊明一貫的冷酷無情和讓他和亞瑟之間勢同水火。弗萊明因為一起毆打和強暴案被逮捕,有意思的是他出於政治和同情分方面的考慮選擇了亞瑟擔任自己的辯護律師。原本不想接受委託的亞瑟卻因為有些關係到其個人職業生涯的把柄掌握在弗萊明一伙人手中而陷入到兩難的境地。

影片評價

《伸張正義》是好萊塢[2]展現公平與美國精神的一部典型之作。通過一位理想主義的年輕律師為犯罪分子辯護的前後而引申入司法、公正、黑幕及政治手段的無情及虛假。影片中的主人翁在功利與道義間擺動,讓觀眾也隨着他的失落與振奮感嘆唏噓。

帕西諾在戲中那種近乎頹廢的演出活脫脫帶出一個充滿人性的真實律師形象。這種頹廢反襯出一種理想主義在現實世界中的失落。帕西諾在法庭辯護的一場長達幾分鐘的獨角戲,不但暴露了他演技的至高境界,也成為之後他最喜愛運用的表現手段。影片着重表現的是一種衝突、個人與社會,理想與現實,固執與屈服,但當最終正義勝利的時候,這一切又顯得那麼脆弱與渺小,一切都沒有改變。(《南方都市報》評)

視頻

伸張正義 相關視頻

【顏值系列】演員中的演員:阿爾·帕西諾
名人談對阿爾·帕西諾的印象,中間那位換凳子的,像極了追星的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