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西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何西阿,何細亞(HOSHEA),基督教聖經人名。

《聖經[1]》是猶太教與基督教的共同經典,出於希伯來文kethubhim,意為「文章」,後衍意為「經」;希臘文作graphai,拉丁文作Scripturoe,漢譯作「經」。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2]

簡介

1. 約書亞原來名叫何西阿(民十三8;參:申卅二44),後來摩西替他改名(民十三16)。

2. 大衛派往管理以法蓮人的一個長官(代上廿七20)。

3. 以拉的兒子;北國以色列第二十位君王,也是最後的一位君王。他暗殺了比加,篡了王位(王下十五30),然後統治以色列九年(王下十七1)。在比加統治期間(約主前733),提革拉毗列色三世侵占了以色列大部份的領土,並聲稱已提拔何細亞,成為他的一個諸侯(ANET,頁284)。何細亞以為法老梭會支持他,因而停止向亞述進貢,結果導致撒縵以色五世出兵進攻以色列(主前724)。何細亞求和時,撒縵以色抓住他,並占領了以色列,最後更在主前722年奪取了撒瑪利亞,結束了北國以色列(王下十七3-6)。聖經沒有記錄何細亞的死,但他似乎曾經嘗試改變其前任者的宗教政策,因為他的統治只受到有限度的指責(王下十七2)。

4. 在被擄之後目睹以色列人與耶和華立約的一個見證人(尼十2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