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震 (辛亥革命時期才女) 何震,字志劍,原名何班,江蘇揚州人,辛亥革命時期才女。出身書香世家,國學大家劉師培之妻,頗具姿色,擅長寫詩作畫。1907年在章太炎邀請下,隨丈夫劉師培赴日本加入中國同盟會,迅速成為無政府主義信徒。何震又在《天義報》上發表文章,鼓吹暗殺,聲稱「今日欲行無政府革命,必以暗殺為首務也」。何震私生活也很前衛,竟和表弟汪公權暗中私通。1908年劉師培、何震被滿清政府兩江總督端方收買,充當端方暗探,淪為革命的叛徒,成為隱藏在革命黨人中的內奸,在革命黨人中挑撥離間,製造矛盾。為了邀功,劉師培與何震竟出賣了江浙革命黨人起義計劃。辛亥革命後,劉師培、何震又在1915年加入籌安會,鼓吹擁護袁世凱復辟帝制,在背叛革命的道路上越走越遠。1919年劉師培病死,何震最終發瘋,不知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