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新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新發

余新發(1912年-1921年),男,湖北省漢川人,生前為襄南遊擊大隊戰士。

路經漢陽時,在與敵作戰中犧牲。

基本內容

中文名:余新發

逝世日期:1921年

出生日期:1912年

籍貫:湖北省漢川

人物生平

生前為襄南遊擊大隊戰士。余新發,這位30歲(1950年)報名參軍的浙江餘姚青年,進入軍中後成為了20軍58師175團3營機槍7連的一名機槍手,並且打的挺不錯。

此次千佛山阻擊戰,余新發也是信心滿滿,但沒想到6月10日早晨,戰役開始的一瞬間他就出了差錯,新繳獲的美軍M1919A6式輕重兩用機槍並不好操作,一梭子子彈出去,竟然都打偏了。原來是這挺美式機槍比他原來用的日式機槍輕,打起來的時候槍身會上跳,這嚴重影響了機槍的精確度。於是他再次迅速調整抓住槍腳,穩住槍身,再次射擊,這次就沒什麼問題了,隨着余新發的機槍發火,美軍很快就扔下十幾具屍體,狼狽不堪的退了回去。

一陣炮轟後,又一個排的敵人沖了上來,余新發利用他所在位置的寬闊視野,不斷地點射,很快便大量的殺傷了敵人,但美軍也十分的狡詐,竟然有幾個直接順勢倒下裝「死人」準備偷襲,當他們再次起身時,被早已警覺的余新發一次點射,就全部解決了……

夜以繼日的戰鬥,長期趴在戰壕中的余新發,患上了嚴重的痢疾,一天要拉10多次,[1]但他忍着病痛,仍然堅持戰鬥。

尤其是12日清晨,「聯合國軍」放佛發了狠似的,集中了大批炮火對着千佛山一頓猛轟,濃煙還沒有散去,一個營的兵力就直接兵分好幾路嗷嗷叫的沖了上來;面對極其分散的敵人,余新發採用「包餃子」戰術,用機槍點射將兩側的敵人趕到中間,在對着密集的敵群就是一頓掃射。隨着機槍火舌的噴吐,敵軍成排成排的倒下了。

千佛山戰役後,余新發又隨連轉戰雞雄山,再次斃敵120餘名。

戰後,志願軍總部為表彰余新發在千佛山阻擊戰和雞雄山反擊戰中殲敵228名的英勇戰績,授予了他「一級戰鬥英雄」的稱號,記特等功,並被提升為副班長;繼續為國征戰。

犧牲情況

路經漢陽時,在與敵作戰中犧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