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里達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里達半島是美國東南海岸突出的大半島,大致相當於佛羅里達州的範圍。它東瀕大西洋,西臨墨西哥灣,南隔佛羅里達群島與古巴相望。北與佐治亞州、阿拉巴馬州接壤,面積15.17萬平方千米,是美國最大的半島。為第三紀石灰岩構成的上升台地,地勢低緩,平均海拔低於35米。岩溶地貌發育,遍布3萬多個大而淺的溶蝕窪地形成的湖泊。其中,奧基喬比湖面積1810平方千米,像一隻從陸地上伸出的巨掌。全部湖面屬於美國的第三大淡水湖[1],但水深不超過4.5米。

簡介

佛羅里達半島南部多為海拔6米以下的沼澤。除南端為熱帶外,其餘屬亞熱帶濕潤氣候,年平均氣溫20℃—25℃,年降水量1000毫米—1500毫米,夏秋之交常有颶風為害。有河流1000餘條。農業發達,為美國柑橘蔬菜主要產區。北部多松林。西北部盛產磷酸鹽,居北美洲首位。

原為印第安人聚居地,1513年西班牙人彭賽·德·雷翁發現時,看到半島鮮花盛開,絢麗多彩,他便起名為「佛羅里達」這個美好的名字,西班牙語意思是「鮮花」。這裡是美國最溫暖的地方,最冷的冬季也只有15℃,是避寒和遊覽的勝地。東、西兩岸風光綺麗,氣候宜人,陸海空交通便利,為避寒避暑勝地。主要城市有邁阿密、坦帕、傑克遜維爾、聖彼得斯堡。佛羅里達半島東面的卡納維拉爾角,是美國的火箭、航天飛機發射基地[2],有「航天城」之稱。

這裡風景優美,氣候溫暖,還生長着很多亞熱帶作物,尤其是柑桔,幾乎遍及整個半島,占美國全國總產量的80%。這裡還盛產蔬菜,是美國第二個蔬菜生產基地。

佛羅里達半島也是著名的旅遊、療養勝地。佛羅里達半島風光迷人,有棕櫚灘、大沼澤等知名景點。位于海濱城市邁阿密的著名海灘--棕櫚灘。灘上鋪滿潔白鬆軟的沙粒,岸邊生長着高大的棕櫚樹,遠處是湛藍的海水,呈現出一派典型的亞熱帶海濱風光。附近的紅鶴湖,棲息着大群長着玫瑰色羽毛的紅鶴。這些紅鶴還能為遊客「表演」。它們整齊地飛向遠處,又陣容整齊地飛回來。邁阿密海灘邊旅館林立,到處有游泳場,每年可接待幾十萬人。半島南部有著名的大沼澤地國家公園,這裡是野生動植物生息繁衍的天堂。

視頻

佛羅里達半島 相關視頻

美國佛羅里達半島的海灘你見過麼
佛羅里達半島的沙灘很乾淨

參考文獻

  1. 奧基喬比湖,智典
  2. 美國卡納維拉爾角衛星發射中心,個人圖書館,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