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一定愛讀的中國戰爭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你一定愛讀的中國戰爭史》,傅斯鴻,陳峰韜,午夢千山,羽寺,公子棄疾 著,出版社: 民主與建設出版社。

隨着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信息手段[1],除了書籍、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工具或手段所不能代替的。在當代,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書籍仍然是促進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中國古代的朝代更迭是一段段治、亂交替的歷史,每次朝代更迭的起點和終點卻都指向——戰爭。《你一定愛讀的中國戰爭史》是一套以「有趣」為核心體驗的古代戰爭史讀本。以朝代更迭為經,以人物故事為緯,鋪上翔實的史料和風趣的文字,將從春秋至清朝的變遷進程娓娓道來,在專業著作與通俗歷史之間,找到了一種新的戰爭史書寫方式。每冊涵蓋一個朝代(或時期)的大部分經典戰役,將綿長的歷史以舉重若輕的方式展現給讀者,精彩內容俯拾皆是,適合各個年齡段的讀者閱讀。

作者介紹

《兩晉》@傅斯鴻:四川瀘州人,歷史人文作家,媒體評論人,曾在騰訊大家開設專欄,擅長中外歷史文化寫作,著有《尋路四大名著》,發表的作品有《白銀流入與大明王朝的崩潰》《如何寫一篇體面的八股文》《中國男人自古就怕老婆》。

《南北朝》&《隋朝》@陳峰韜:河南安陽人,致力於魏晉南北朝和隋唐歷史的學習與科普,出版專著《後三國戰爭史》《細讀南北朝二百年》《你一定愛讀的中國戰爭史:隋朝》。作品見於《國家人文歷史》《北京晚報》、鳳凰網《蘭台說史》、網易等網絡專欄,獨力經營頭條號、微信公眾號、鳳凰網大風號、百家號等多個歷史科普公眾號,擁有10餘萬粉絲,作品多次榮獲頭條號青雲獎、大風號青鋒獎,多次入選頭條號月度優質賬號、頭條號月度價值榜。

《唐朝》@午夢千山:四川省南部縣人,自由撰稿人,致力於中國古代戰爭史、政治史、經濟史的研究,主攻漢唐時期。平時喜歡探究歷代軍政,作品多以通俗的表達向大眾普及歷史。另出版有《唐帝國衰亡史》。

《五代十國》@羽寺:微博認證歷史博主@五代十國進奏院院長,中國古代史發燒友,尤愛隋唐五代史,秉持「正史遠比小說更精彩」的觀點,一直行走在探索歷史的道路上,文筆亦莊亦諧,力求通俗易懂。

《北宋》&《南宋》@公子棄疾:廣西南寧人,歷史愛好者,先後在人民網地方頻道發文兩篇。工作之餘喜歡在歷史的海洋中遨遊,尤其偏愛探索歷朝歷代政治和軍事得失,目前致力於研讀古代戰爭史,將讀史所悟所得分享給志同道合的小夥伴。

《元朝》@猴格:湖北人,嗜讀文史的歷史愛好者,專攻中國先秦至三國時代戰爭史,致力於以通俗易懂的手法還原真實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