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圖片來自sina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브람스를 좋아하세요?),為韓國SBS於2020年8月31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17歲的條件》的趙英民導演與柳寶利作家再度合作打造。此劇講述在夢想、愛情和友情之間,徬徨和混亂的29歲古典音樂學生們,透過單戀跨越人生篇章的故事。[1][2]

臺灣由LINE TVfriDay影音myVideo愛奇藝台灣站LiTV 線上影視於9/1起每週二、三上午10點播出。

劇情介紹

劇情講述名門音樂學院的學生們和他們周圍的人們的故事。從三、四歲起就接受專業練習、演奏、參加音樂會的學生,以及對這些孩子們付諸才能、支持、愛、關注、執著的家長和老師的故事。

演員陣容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恩斌 蔡頌雅 就讀於西嶺大學經營系,經過了四次重考後,以新生的身分進入了同校的音樂系。因為名字「蔡頌雅」發音關係,常常被人誤以為在道歉,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小心翼翼。除了就讀音樂系,這輩子沒有闖過一次禍的模範生。
金旻載
少年:朴尚勳
朴俊詠 在2013年舉辦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中,首次以韓國人身分獲得「第一名從缺的第二名」的著名鋼琴家。因長相帥氣,常常被人誤會他的人氣是來自於外貌而非實力。比起自己,總是先察覺到別人的感受,並隱藏起自己的內心。對俊詠來說,想要擁有某樣東西、某個人,本身就是種陌生的情感。
金聖喆 韓賢皓 總是樂觀且面帶笑容,在純樸且和睦的家庭中度過了充滿愛的童年。如同自己愛著人們般,相信被愛的那個人也會如此,喜歡李情景。
朴智賢
少年:申秀妍
李情景 京湖集團會長的獨生女。受專攻於鋼琴的母親影響,從小就開始學習小提琴,小小年紀就以神童之姿登上國際舞台。但在母親因事故過世後,回到了韓國。雖說在國內最頂尖的西嶺大學也總是高踞第一,但比起作為神童而備受矚目的童年,似乎顯得過於平凡,情景也深知這一點。
李有鎮 尹東允 頌雅的朋友兼小提琴老師。現在在藝術殿堂附近開了一間名爲「Yoon’s Strings」的小型工坊,負責修理和製作弦樂器。和俊詠、情景、賢皓是國高中和大學同學。和頌雅是西嶺大學業餘管弦樂團的同期。
裴多彬 姜旻澄 頌雅在大學業餘管弦樂團認識的朋友,也是頌雅最好的朋友。在上了大學後才第一次接觸大提琴。正在攻讀西嶺大學化學博士課程,尹東允前女朋友。

京湖文化財團

演員 角色 介紹
藝秀晶 羅文淑 京湖集團創始人的女兒,也是父親的隨行秘書。憑藉著出眾能力從兄弟之間脫穎而出,繼承公司。女兒突然去世後,辭去了會長的職務,破格的將公司轉交給年僅四十多歲的女婿,並用女兒的事故補償金成立了文化財團。別的不敢說,在幫助那些有才能但經濟狀況不好的年輕音樂家們上,確實是盡心盡力的。
金鐘泰 李成根 文淑的女婿,情景的父親。本來就是個木訥的人,但在妻子過世後變得更加寡言。出身平凡卻偶然成為了財閥家女婿,但因才能出眾,幾乎沒有人懷疑他作爲經營者的能力。在文淑兄弟們的環伺下,文化財團再怎麼是岳母的期盼和作為妻子的紀念,也是個只能花錢的曖昧存在。
徐正妍 車英仁 財團剛成立時就加入的人中最資深者。從俊詠小的時候就認識他,是私底下會被叫姐姐的關係,但是比起姐姐,其實更像是姨母般的存在。一直以來都在關注著俊詠,所以十分了解他的想法,但並不會表露出來。
崔代勳 朴承載 原先任職於京湖集團旗下的京湖金融VIP行銷組,而後轉到財團工作。雖然本來就喜歡古典樂,但為了未來成立宣傳代理公司、舉行VIP大賞等計畫,打算先在音樂界打好人脈關係。本來想先做個四、五年,但因非營利財團的侷限性感到鬱悶。與英仁持續對立著。
楊照雅 林宥榛 性格開朗,是位即將臨盆的孕婦。財團內唯一的音樂系畢業者。她為什麼放下樂器,選擇居於舞台幕後呢?而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做出這個選擇呢?
安相恩 鄭多雲 三年前以新人的身分進入公司,海那的直屬前輩,主要負責媒體宣傳。是位追星族但經常更換關注的男偶像。只看外表。當俊詠的粉絲都轉移到承智民身上時,還是堅持不懈的追隨俊詠,只因他是古典音樂圈難得一見的暖男。不是因為喜歡古典樂才進入公司,而是到處投履歷後,就突然的被錄取了。有些莽撞,想說什麼就說,但善於察言觀色也很會做事。經常和承載鬥嘴。
李智媛 金海那 頌雅的同屆學生,主修小提琴。總是有實力處於中等的自卑感。明明如果做得更好,就會繼續拉小提琴;如果做得不好,就會直接放棄,但偏偏是處於中間成績,所以十分苦惱。

西嶺大學

演員 角色 介紹
吉海妍 宋貞熙 即將在秋季學期後退休的小提琴教授。數十年間培養出來的學生皆在韓國音樂界佔有重要地位。
白智媛 李秀卿 西嶺大學小提琴教授,音樂學院院長,頌雅和海那的指導教授。雖說對頌雅很親切,但沒有打算傾聽她的苦惱,也沒有提供實質性建議或幫助的能力。
周錫泰 柳太鎮 西嶺大學器樂和鋼琴教授。因緣遇見了中學時期的俊詠,幾乎是他唯一的老師。俊詠開始橫掃各項大賽,可以說是歸功於太鎮將他的才能打造成「為比賽量身訂做」的演奏方式。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學善 頌雅的父親。
金善化 頌雅的母親。
李瑙雅 蔡頌熙 頌雅的姐姐。
金正英 俊詠的母親。
高昭賢 楊知媛 小提琴天才。才能出眾但心腸很軟,總是在重要的舞台上失誤。
金國熙 知媛的母親。

特別出演

演員 角色 介紹 出演集數
趙勝延 指揮家。擔任於藝術殿堂舉行的特別演奏會指揮。 1
金美京 指揮家。 2
尹燦榮 承智民 鋼琴家。 3
朴蒔恩 趙秀安 小提琴家。 5
禹喜珍 鄭景善 情景的母親。 11


參考文獻

  1. Erin. 金旻載變身鋼琴家!SBS新劇《喜歡布拉姆斯嗎?》與朴恩斌搭檔. 韓星網. 2020-04-14 [2020-08-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4-18) (中文(繁體)‎). 
  2. 문지연. '브람스를 좋아하세요?' 류보리 작가 "음대생 박은빈X피아니스트 김민재 싱크로율 100%". 조선일보. 2020-08-21 [2020-08-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0-04) (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