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羅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羅訥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佩羅訥 國家 法國

面積 14.16 平方千米

(5.47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117 米(384 英尺)

最低海拔 47 米(154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7,577人

佩羅訥(法語:Péronne,法語發音:[peʁɔn])是法國索姆省的一個市鎮。 [1]

簡介

法國北部城市,上法蘭西大區索姆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佩羅訥區,其市鎮面積為14.16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7,577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398位。

佩羅訥位於索姆省東部,索姆河畔,多條公路在此交匯。佩羅訥歷史上為墨洛溫阿圖瓦之間的邊境城市,在英法百年戰爭、宗教戰爭及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均遭到嚴重破壞,現為一個區域性的中心城市,當地建有戰爭紀念碑及博物館。

地名來源

佩羅訥一名的來源尚存在爭議。根據皮卡第地方史學家及亞眠主教保羅·德卡尼(法語:Paul Decagny)的論述,「Péronne」一名可能出自古凱爾特語單詞「piron」,後者意為「天鵝」,可能與當地的自然生物景觀有關;「Péronne」亦可能出自高盧人名「Perros」。

地理

佩羅訥位於法國北部,上法蘭西大區中東部和索姆省東部,距離省會亞眠大約53千米。與佩羅訥接壤的市鎮包括:阿萊訥巴爾勒比亞什布里比敘索姆河畔克萊里杜萬埃泰爾皮尼梅尼勒布蘭泰勒

參考來源

  1. 佩羅訥,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