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使徒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使徒子

圖片來自YALE UNIVERSITY

母校    哈佛大學

現職    景觀設計師、建築師、漫畫家

微博博主  600多萬粉絲量

漫畫著作  《一條狗》

使徒子,真名覃清硤中國大陸浙江嘉興人,哈佛大學設計研究生院畢業。現為景觀設計師、建築師、漫畫家。他的漫畫作品以惡搞、諷刺出名,在新浪微博上擁有600多萬粉絲量。

2000年海寧市中考狀元,2003年考入清華大學建築系。[1]2008年到美國哈佛大學留學。2014年10月,與他人合作出版漫畫單行本《豪學競技》。現在在美國LSG Landscape Architecture公司擔任景觀設計師,並在雜誌《超好看》上連載漫畫。[2]

如今他也踏足創意與電影行業,他的漫畫著作系列《一條狗》從2015年初在新浪微博 開始更新,全網閱讀量累計超過20億次,微博話題#一條狗#討論量超過100萬人次,話題閱讀量累計14.5億。《一條狗》講述了上班族卞構與自己的名叫 「一條狗」的愛犬互換身體後腦洞大開的奇幻故事。《一條狗》的影視作品即將由光線影業進行改編。

  • 2016年3月8日,在2015年中國網紅排行榜中排名第18名。
  • 2020年9月,入選第四屆「中國青年好網民」優秀故事。

走紅原因

2013年4月8日,網友「萌購娘」在微博上傳一組漫畫,介紹「這是日本大文豪為主角的超能力格鬥漫畫《文豪Straydogs》第一卷」。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以太宰治、芥川龍之介、江戶川亂步等日本大文豪們造型前衛、身懷絕技,一秒變超能力格鬥士,且絕技都是根據作家的名著改編命名。該微博一發出便走紅網絡,網友們評價「有趣且創意十足」,還期待能看到中國文豪「大變身」。

結果一天之內,就有高手完成了這個「變身」。4月9日,使徒子在微博上曬出一套漫畫,6位中國文豪主角:魯迅冰心錢鍾書曹禺徐志摩老舍變身成超能力鬥士,每位人物都有一句自己的主題詞。

漫畫中,「魯迅」身材健碩,手持一支筆,並說道:「讓我在你的身體上刻一個 早 吧。」「冰心」則身穿藍色旗袍,黑色絲襪,藍色高跟鞋,身邊飛舞着正燃燒的桔子皮,表情輕蔑:「將敵人燃燒至燼吧,小桔燈。」曹禺站在烏雲下,手上的閃電直連天際,說着:「讓雷雨給予你天罰吧。」「錢鍾書」身穿西服,戴着手套和眼睛,身邊被圍牆所環繞,笑稱:「就憑你也想突破我的圍城絕對防禦?」「徐志摩」左手放在身後,右手在前揮舞,「我衣袖揮舞出的疾風,你們感受一下。」「老舍」身手矯健地站在一輛人力車上,伸出一隻手,說到:「就決定是你了,祥子戰車。」

這些都是語文課本里曾經出現過的名家名作,準確戳中80後們的笑點,於是網友瘋狂轉發,並跪求使徒子繼續創作其他文豪。 在網友一片盛情邀約之下,使徒子不負眾望,隔了一天又創作出第二彈,朱自清茅盾艾青巴金王小波莫言紛紛上榜,造型比第一彈更為妖嬈,轉發高達2萬條,吸引了馬伯庸等名人來圍觀。

當前在就業於LSG Landscape Architecture公司。早期混跡於中國機動戰士聯盟(msl)論壇與動感新時代論壇,以前的常用筆名是「最後の使徒」因為渣浪(新浪)的原因所以改成「使徒子」。經常塗一些諷刺社會現狀和惡搞輿論話題的條漫,吐槽適當且略有重口。當前在《超好看》專欄連載漫畫。常用繪圖軟件:SAI(漫畫)、Photoshop(插畫),2013年10月22日凌晨自爆民工照,導致在短時間內大量掉粉。

視頻

《腦洞超市》雞蛋篇·超市裡的青春傷痛故事

參考文獻

  1. 「漂洋過海」走近「使徒子」. [2015-08-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3). 
  2. 「使徒子」覃清硤在本報開專欄了(圖). [2015-08-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0-0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