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使用載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使用載荷
圖片來自百度

使用載荷是指航空器正常飛行時間可能承受的最大載荷,包括光電紅外載荷、合成孔徑雷達、激光雷達等。

簡介

一架飛機,從滑跑、起飛、爬升、巡航、直至下滑、着陸,無時不在承受着載荷。這些載荷主要可分為二大類:一類為氣動力載荷;另一類為慣性力載荷。決定載荷大小及分布的主要因素也為二個方面:一為大氣環境;二為飛機自身特性。大氣環境系指空氣的溫度、密度、壓力、離散突風或者連續紊流(晴空紊流或風暴紊流)等等;而飛機的自身特性系指飛機的構形、重量、慣量、速度、加速度、飛行姿態等等,而這其中的許多方面又取決於駕駛員的操縱動作。在這眾多的決定條件中,有些還是隨機變化的。 飛行載荷專業工程師必須從這些繁雜的組合中,不僅僅要找出各個部件最大受載發生在 那種情況之下,而且要確定它的大小及分布情況。因為機體結構的強度不僅與所承受載荷的大小有關,而且還與這些載荷的分布有關,因此對所提供的載荷大小及分布要求儘可能地反映真實情況。在給定的各種飛機構型下,載荷的分布還要受M數、迎角、溫度和結構柔性等因素的影響,要使載荷分布完全符合實際情況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常採用偏保守的近似方法來確定載荷的分布。 [1]

評價

載荷類型 光電紅外載荷 戰術無人機的一大優勢是可以靠近目標實施偵察,小型機甚至可飛臨目標上空,在100~200m的距離拍攝。隨着光電技術發展,使電視攝像機、紅外熱像儀重量、體積、成本都大大降低,這些偵察設備已裝載到小型、甚至微型無人機上。 合成孔徑雷達 合成孔徑雷達在夜間和惡劣氣候時能有效地工作,它能夠穿透雲層、霧和戰場遮蔽,以高分辨率進行大範圍成像。輕型天線和緊湊的信號處理裝置的發展以及成本的降低,使合成孔徑雷達已經能夠裝備在戰術無人機上。 激光雷達 激光雷達的波長短,它不但可以探測到簇葉下的目標,還可以對目標進行分類,為地面部隊提供實施交戰所需的精確目標信息。航空器正常飛行時間可能承受的最大載荷。[2]

視頻

荷載與作用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