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侯震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侯震暘

大明工科給事中
籍貫 直隸松江府上海縣
族裔 漢族
字號 字得一,號啟東
出生 隆慶三年(1569年)
直隸松江府上海縣
逝世 天啟七年(1627年)
配偶 龔氏
親屬 曾祖侯廷用,祖侯堯封
侯孔詔,母陳氏
(子)侯峒曾、侯岷曾、侯岐曾
出身
  • 萬曆三十八年庚戌科進士第三甲二百三十名

侯震暘(1569年-1627年),字得一,號在觀、啓東,嘉定紫堤村(今上海縣諸翟鎮)人,直隸松江府上海縣人,蘇州府嘉定縣民籍,明朝政治人物。侯震暘祖父侯堯封曾擔任監察御史。 萬曆三十八年庚戌科進士,授行人,升吏科給事中,忤魏忠賢被謫削品秩二級,回歸家鄉。

在吏職八月,上奏章三十餘次,剛直之名,驚動四方。崇禎即位時,追封為太常寺少卿。震暘,字得一,嘉定紫堤村人。祖堯封,監察御史。忤大學士張居正,外轉。累官至福建右參政,有廉直聲。震暘舉萬曆三十八年(1610年)成庚戌科進士,授行人,官至吏科給事中。



上奏章三十餘次,曾推舉孫元化守遼東。 因不滿魏忠賢專權,遂辭歸里。有子侯峒曾。    侯姓起源   侯姓源出有三:   一是相傳黃帝時的史官倉頡本姓侯罔,侯罔氏的後代有簡稱侯姓的,稱侯氏。   二是出自姬姓。《唐書·宰相世系表》記載,春秋初期,晉哀侯和晉緡侯均被晉武公殺死,他們的後代逃到別國,就以先人的爵位「侯」為姓,稱侯氏。   三是在南北朝時,後魏的侯奴氏、渴侯氏、古引氏、俟伏侯氏都改姓侯,亦稱侯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