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巴底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俄巴底亞,外文名:OBADIA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2]。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簡介

這是個希伯來名字,意即「耶和華的僕人」或「敬拜耶和華的人」。舊約中至少有十二個人用這名字。

1. 管家,負責管理以色列王亞哈的王宮(王上十八3-16)。從小他已是個虔誠敬拜耶和華的人,當耶洗別迫害耶和華的先知時,他藏了一百人在兩個山洞內。一次天旱時,俄巴底亞為王室的騾馬尋找青草,以利亞在路上遇見他,並遊說他安排亞哈王跟他會面,促成了以利亞與巴力先知的比拚。巴比倫他勒目(Sanhedrin 39b)誤認先知俄巴底亞為此人。一些古希伯來書卷上的火漆封印寫着「給王的僕人俄巴底亞」,可能就是指此人。

2. 大衛的一個後人(代上三21)。

3. 以薩迦支派的一位首領(代上七3)。

4. 掃羅的一個後裔(代上八38,九44)。

5. 一個利未人(代上九16),跟押大(尼十一17)是同一人,也可能就是在聖殿守門的俄巴底亞(尼十二25)。

6. 一個迦得人的首領,在洗革拉加入了大衛的行列(代上十二9)。

7. 是大衛時代一個西布倫人(代上廿七19)。

8. 受約沙法王差派到猶大諸城教授律法的其中一個臣子(代下十七7)。

9. 是約西亞時代一個監督修理聖殿工程的利未人(代下卅四12)。

10. 是以色列一位領袖,與以斯拉一同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拉八9)。

11. 跟尼希米一同在公約上簽名的祭司(尼十5)。

12. 是一個先知,可能屬猶大國(俄1)。聖經沒有直接記載他的生平事跡。雖然有人認為他是被擄前的人,但他更可能居於主前第五世紀的時代(見下一條目*俄巴底亞書)。如果後一個觀點是正確的話,從年代來看,他一定沒可能像巴比倫他勒目(Sanhedrin 39b)所說那樣,是亞哈的管家;也不可能像偽伊皮法紐(Pseudo-Epiphanius)在 The Lives of the Prophets 中所說的,是亞哈謝手下的一個首領(王下一13-15)。按他勒目(Talmud 〔關於古代律法及遺傳的猶太法典〕)的傳統說法,他本是以東人,後來改變宗教信仰;可是鑑於他強烈地譴責以東,這種說法似不大可能成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