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俄德,外文名:ODED,基督教聖經人名。

公元1世紀,基督教為猶太的拿撒勒人耶穌在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所創立,繼承了猶太教的《聖經》和許多文化傳統[1],信仰上帝(天主)創造並主宰世界。它認為人類從始祖起就因不遵守上帝的律法而犯了罪,並在罪中悲苦受死,只有信仰三位一體的上帝,藉助耶穌基督,才能獲救。耶穌降生並犧牲自己,救贖人類,標誌着上帝與人類重立新約,帶來上帝[2]救世的福音,宣告舊約時代的結束。耶穌在宣道過程中招收12個使徒,以十字架上的犧牲,為世人贖罪。耶穌死後3天復活,復活後第40天升天,於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開啟了持續到今日的輝煌與發展。

簡介

1. 是亞撒王朝時先知亞撒利雅的父親(代下十五1)。希伯來文聖經於代下十五8稱同一位先知為俄德,有可能是後期抄本將正文和一些旁註混淆了,亦可能是抄漏了「……的兒子亞撒利雅」幾個字〔譯註:和合本補加了〕。

2. 是撒瑪利亞一個先知(代下廿八9-15),他遇見了一隊從猶太帶着俘虜凱旋歸來的北國軍隊,遂勸告他們釋放那些俘虜,加上其他撒瑪利亞領袖的幫助,他的請求終能奏效。

參考文獻

  1. 宗教與文化,文檔之家
  2. 上帝,優文網,2014-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