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息反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信息反饋是中國生態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從倉頡造字的古老傳說到公元前1000多年前甲骨文的發現,漢字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後來的演變經歷了幾千年的漫長曆程,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筆畫,象形[2]變為象徵,複雜變為簡單;在造字原則上從表形、表意到形聲。

名詞解釋

通俗地說,信息反饋就是指由控制系統把信輸送出去,又把其作用結果返送回來,並對信息的再輸出發生影響,起到制約的作用,以達到預定的目的。

信息反饋中的「信息」,是一個一般意義上的詞彙,即簡單的「信息」包括能量的機械傳遞、電子脈衝、神經衝動、化學反應、文字或口頭的消息以及能夠藉以傳遞「消息」的任何其他手段。

信息反饋,對於一個簡單反饋的控制系來說,它所反饋的信息往往是比較單純的。

而對於管理控制工作中的「信息」來說,它是根據管理過程和管理技術而組織起來的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產的,並且經過了分析整理後的信息流或信息集,它們所包含的信息種類繁多數量巨大。這種管理信息(包括管理控制工作中的信息)和管理系統結合一起,就形成了一個系統——管理信息系統。

信息反饋,這種系統由於既要反映產的生產過程,以便使信息系統能起到控制產品生產過程和產品的價值形成程的作用;又要適應管理決策的需要,使信息系統能起到為各級管理服務作用,使信息的流動符合管理決策的需要,使信息系統成為進行科學管理嚴格執行計劃的有力工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