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保
修保.jpg
出生 1955.11.08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律師
知名於

全國十佳律師

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修保 (1955年11月 - ) 男,漢族,民進會員,吉林保民律師事務所主任。2015年當選為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1]

主要事跡

修保堅持「為人以善、德濟天下」的人生信條,用法律知識和大愛情懷伸張正義,義無反顧、敢做敢沖,甘做群眾依法維權的守護者。

從業27年(截止2015年)來,修保把困苦無助的法律求助者當成親人,運用法律知識,堅定地走在為老百姓提供司法援助的道路上,主動接過一個個別人不願或不敢觸碰的「燙手山芋」。為一名女工維權,官司一打就是7年。修保對女工說:「沒錢我給你出。相信我,咱們占理的事,哪怕10年我也要替你一打到底!」

他知難而進、依法息訪,甘當社會和諧穩定的「穩壓器」。2011年,他拿出20多萬元,組織律師和法律專家開辦吉林市信訪法律事務服務中心,首開律師依法參與信訪工作先河。4年來,服務中心共受理各類涉法信訪案件374件,接受諮詢和為涉法信訪人提供法律服務4200多人次,結案285件,息訪人數達2800多人。

多年來,修保義務代理經濟案件和勞動糾紛案件400餘起累計為3萬名下崗職工困難居民討回賠償、補償款和社保退休金近2億元,為國家、個人挽回經濟損失10億多元。他熱心公益事業,累計資助捐款80多萬元,被人們親切稱為「平民律師」「人民衛士」。[2]

個人榮譽

修保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法律援助先進個人、全國維護職工權益傑出律師等榮譽稱號。

2011年9月20日,獲得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22016年4月1日獲「全國優秀律師

參考資料

  1. 誰是修保愛問網
  2. 修保中國文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