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倭馬亞大清真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倭馬亞大清真寺網 的圖片

倭馬亞大清真寺最早是羅馬帝國時期的朱庇特神殿,在392年羅馬帝國定基督教為國教後改為聖約翰大教堂(紀念施洗約翰),為正教會安提阿牧首區下大馬士革主教的主教座堂。敘利亞於7世紀為阿拉伯人征服後,聖約翰大教堂一度仍歸基督教徒做禮拜之用。705年,倭馬亞王朝的哈里發瓦利德一世接收了這座教堂,將其改為清真寺。瓦利德一世從拜占庭、敘利亞、埃及等地招集工匠,歷時十年將清真寺建成。

基督教發展史上,耶穌為首的猶太新興教派人數並不多,所以要發展下去必須建立一個有組織的團體。耶穌為自己挑選了十二個使徒[1],象徵自古以色列以來的十二部族[2]。這十二個人替耶穌向民眾宣傳教義。

簡介

在改造過程中,教堂的長方形布局被保存下來,但其餘部分有多少被留用則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倭馬亞清真寺有兩座尖塔原來是教堂的望樓,第三座光塔則為瓦利德一世所建。

歷史上,倭馬亞清真寺曾經三次被焚毀。第一次是在1069年清真寺發生火災;第二次是在1400年,中亞的征服者帖木兒縱火燒毀了清真寺;第三次是在1893年,清真寺再度發生火災。

今天,倭馬亞清真寺中同時保存有施洗約翰和薩拉丁的陵墓。

視頻

倭馬亞大清真寺 相關視頻

舊約概論(大衛鮑森)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