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如我是真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如我是真的》出品人:陳勇,製片人:瀟達深,編劇:申捷,導演:朱銳斌,主演:方力申吳大維[1]、楊梓嫣、王雨、陳希光,出品:北京東方天星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

文氏集團繼承人文向天從英國碩士畢業歸來便面臨重重危機:父親生前摯友白景天已將文氏玩弄於股掌之中,懦弱的文母為平息叛亂竟要求文向天與白家女兒白笛滴聯姻。文向天深知好友謝子添與白笛滴之間的愛情,於是在婚禮當天,文向天在謝子添的幫助下做了落跑新郎……

這是人生的奇妙之旅。文向天陰差陽錯逃到了「年年歲歲」小超市,被鑽進錢眼的財迷老闆錢大年當窮苦打工仔僱傭。文向天將計就計假裝失憶,在超市臥薪嘗膽,逐步展開了向白景天復仇的計劃。

文向天與超市里那些超級可愛的員工們,一起拉車、搬運貨品,跟大家一起吃盒飯、睡一間大屋,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親近那個老闆的妹妹錢小歲,這個天使般的女孩有一種強大的引力,從見面起就吸着文向天的心。錢大年夫婦倆簡直是撿到大便宜,拿文向天當傻小子使喚,卻不知文向天滿心歡喜,因為他可以越來越接近小歲了。錢小歲偷帶文向天到福利院照料孤兒,看不過哥嫂的催使壓榨怕文向天吃不飽偷將錢塞到他手中,卻沒注意到文向天眼中的溫情。他在這個女孩身上發現了從來沒有過的美好與純淨。

文向天在謝子添的協助下一步步掌握白景天的罪證。就在此時,白笛滴偶然發現了文向天假裝失憶的秘密!在兩難抉擇中,白笛滴選擇了靜默,沒有將這個秘密告訴父親。小歲生日,文向天將她帶到了她最喜歡的節目《天生幸運兒》的演播室。在空曠的大廳中,小歲含淚告訴了文向天自己的身世:原來她是幼年被錢大年撿回的棄嬰……文向天暗下決心幫她找回父母[2]

在文向天的努力下,超市開始搞起各種從前想都沒想過的活動,又是打折又是酬賓,招引不少客流。文向天鎮定自若地處理各種頭緒,錢家三口儼然成了他的手下。文向天的堅定和執着帶動了所有人,「年年歲歲」超市真的為錢大年掙了很多錢。文向天與錢小歲間的感情也只差那層窗戶紙,所有人都盼望兩人能終生相守在一起。但小歲卻發覺文向天不快樂,仿佛藏着什麼秘密……文向天發現自己愛上了小歲,卻為了文氏的命運不得不編造一個又一個謊言來遮掩自己的真實身份,在真情與謊言中,文向天陷入了痛苦的掙扎。

文向天奇蹟般地出現在股東大會,並一舉擊敗了白景天,卻意外發現真正的幕後黑手竟是自己視若兄弟的謝子添,而謝子添的後台卻是文父當年摯友齊大馬!三十年前,文父、白景天與齊大馬一手創立了文氏集團,後因兄弟反目,齊大馬懷恨遠走他國。此次回歸,齊大馬誓將文氏搞垮。

面對齊氏集團的死死相逼,文向天不計前嫌重請白景天出山,並忍痛答應了迎娶白笛滴的條件。在謝子添的設計下,錢小歲闖到了文家的定婚儀式上目睹了文向天與白笛滴的牽手,才得知文向天的真正身份,誤以為他在耍弄自己,臉色蒼白轉身逃離。文向天再也尋不到小歲,不顧家族的阻攔報名參加《天生幸運兒》闖關節目!每一次求助電話提供給主持人的都是同一號碼,他堅信小歲會看這個節目,但電話始終沒有接通過。看着兒子過關斬將,文母被他前未有過的勇氣和執着震撼。最後一關的直播,小歲終於看到了電視節目中的文向天,她看見大屏幕上文向天淌下熱淚當着千萬人向小歲表白,自己可以為她拋棄一切!小歲終於原諒了文向天,一對戀人相擁在一起……

文母卻堅決反對這段王子與灰姑娘的愛情,設計了一連串訓練課想把小歲變成大家閨秀,小歲叫苦不迭。然而小歲最終憑藉毅力與樂天的性格感動了文母。就在這對苦命鴛鴦即將踏入婚禮殿堂的時候,謝子添卻來攪局,當着眾多來賓宣布:小歲的親生父親竟是文氏仇敵齊大馬!這對戀人不得不因家族仇恨而再次分開,但他們從未放棄彌合家族仇恨的努力。

白笛滴意外發現自己懷上了謝子添的孩子,然而子添卻為了徹底擊敗文向天而在歧途之上越走越遠。齊大馬卸磨殺驢陷害謝子添,引誘他貪污巨款。謝子添為報仇開車去撞齊大馬,危急時刻文向天卻將齊大馬救下。在謝子添的逃亡過程中,白笛滴難產生命垂危。關鍵時刻文向天找回了謝子添,最終母子平安,謝子添也被警察帶走。在獄中,謝子添向文向天懺悔,最終兄弟和好。齊大馬步步殺招,文氏面臨破產。關鍵時刻,小歲偷來了攸關齊氏命運的機密文件,文向天卻出於大義將文件歸還齊大馬。文齊兩家終於冰釋前嫌。

視頻

假如我是真的 相關視頻

假如我是真的 第1集
假如我是真的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