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睫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睫毛是一種用來美化眼部的人工睫毛,一般透過把眼睫毛加長、加厚,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亮、更豐滿、更有神。假睫毛由來已久,早在公元前2000年的古埃及和古羅馬文獻就可以找到假睫毛的記載。製作假睫毛的材料,有塑膠羽毛等材質,而隨着使用不同材質製作的假睫毛,所展現出來的效果(例如:誇張的舞台效果)也不同。[1]

基本信息

假睫毛是美容用品的一種。藝術的設計用於眼部,睫毛煽動之間展現精靈般的氣質,特別設計得通透型,將彩色睫毛的色彩完整的射落在臉上。很多時髦女士都喜歡用假睫毛來美化她們的眼睛,正確的使用會使眼睛楚楚動人的。

產品用途

可用於日常美化眼睛,使眼睛楚楚動人,也可以用來製造各種舞台效果。

產品分類

按作工可

手工睫毛、半手工睫毛、機制睫毛。

手工睫毛

純手工製作,一根一根把睫毛絲勒起來,做工精細,方便實用。但是工藝複雜,出產量受人工限制。

半手工睫毛

前幾道工序是用機器,後面兩道工序也是人工製作,睫毛成品相對平整,好看。

機制睫毛

主要是機器製作,但也有一小部分會用到人工。產品外形漂亮,成本較低,產量也大。

按用途分

布娃娃睫毛、影視睫毛、仿真睫毛、節日捷毛,日常睫毛。

娃娃睫毛

是做洋娃娃等玩具娃娃用的睫毛,粗短可愛。

影視型睫毛

配戴後,眼睛的立體感非常明顯,適合於攝影妝、舞台妝等。

仿真睫毛

是一種設計獨特、彰顯個性的睫毛,材質基本都是很逼真真人的睫毛,比其它幾種更長,更密,適用於戲劇、舞台表演或特殊妝容。

節日睫毛

萬聖節,鬼節,狂歡節,足球節日等等節日專用。

按材質

纖維睫毛、真人發睫毛、動物毛睫毛、羽毛睫毛、金屬炫彩睫毛、紙睫毛。

按款式

誇張、日用、工業用。

主要成分

水、石蠟、着色劑、防腐劑等

使用方法

配合眼睛弧度及長度,修剪掉假睫毛尾端過長的睫毛;將適量的睫毛膠水均勻塗於根部處後,靜置二十秒讓睫毛膠發揮最大的黏性;順着睫毛根部依序由眼頭、眼中、眼尾輕壓貼合真睫毛處,在睫毛膠未完全乾前以小鑷子調整眼型後再確定位置;用睫毛夾將真假睫毛輕輕夾在一起,力道不可過大,真假睫毛分離會讓眼神減弱;選用纖長型刷上睫毛膏將真假睫毛緊密貼合;使用眼線將真假睫毛之間補滿,再將眼型調整描繪完整 。

介紹使用

毛前必備的小道具,讓你自己DIY也能像化妝師化的一樣完美喔!!

道具

必備小道具1─夾子

單束的假睫毛絕對少不了,利用夾子的幫忙,假睫毛黏得更順手、迅速。

必備小道具2─小剪刀

剛買回來的整排假睫毛一定要修剪成符合眼形的長度,精緻的小剪刀可以精準的修剪,超方便喔!

步驟

  1. 先將一束束的假睫毛從盒中取出,放在手背方便等一下黏假睫毛膠。
  2. 把假睫毛膠沾在手背,利用夾子夾起單束假睫毛沾上假睫毛膠。STEP3─最後再把沾上膠的單束假睫毛黏在睫毛根部。如果想創造媚惑的妝感,在眼尾多加幾束假睫毛,就能創造像濱崎步般魅力的大眼睛。

溫馨提示

黏完單束假睫毛後,再用睫毛膏把真、假睫毛梳在一起,就能創造令人驚艷的天生大眼喔!

技巧篇

剛剛買來的假睫毛過分漂亮,極不自然,不宜原封不動地貼用,必須進行適當的修剪。修剪時,兩隻眼睛的假睫毛一定要濃淡疏密一致。還可以將一條假睫毛剪成兩半,貼在自己希望加強的部位,如外眼角、眼睫中央等。如果希望兩隻眼睛顯得近一些,在當中貼一段就行了;如果希望顯得離開一些,就在外眼角貼上一段就行了。

粘貼

假睫毛使用方法原圖連接[1]
  • 很多時髦女士都喜歡用假睫毛來美化她們的眼睛,正確的使用會使眼睛楚楚動人,反之則欲美更丑。貼假睫毛要講究技巧,分不出是真是假!這樣貼出來的睫毛才好看!
  • 在假睫毛邊緣塗上少許粘合膠,因兩端容易脫落,用量應稍多一些,粘合膠不要粘在假睫毛上。
  • 然後沿着自己的睫毛塗上一層睫毛膠。塗抹黏合劑之前要先測量一下眼睛的長度,如果太長的話需要修剪假睫毛。在塗抹黏合劑時用鑷子夾住假睫毛仔細塗抹,注意塗得要細要均勻。粘合膠臨干時粘合力最強,要過大約5秒鐘以後,待粘合膠快乾的時候,要把假睫毛彎一彎,使之變柔軟。
  • 然後,眼睛正視鏡子,調整好假睫毛的角度,沿睫毛根輕輕按上假睫毛。用手按大約10秒鐘左右,使真假睫毛完全揉合。如果膠水塗得適量,假睫毛會很自然的與真睫毛結合。如果眼角的睫毛脫落,這說明不是膠水少了便是沒有將睫毛按好。這時,可以用一根牙籤,挑上一點膠水塗在眼角處,再小心地按住睫毛,等膠水干後睫毛便固定了。
  • 值得注意的是,粘合膠臨干時結合力最強,在皮膚上是透明的,效果好。如果粘合膠未乾時便貼上去,假睫毛粘不牢就會下垂。再反覆幾次,粘合膠會變得發白,只好用眼線筆來塗改進行遮蓋。

修飾

  • 上眼瞼貼了假睫毛,下眼睫毛就要塗睫毛油,以求得上下協調一致。或者,用眼線筆輕輕地在下眼瞼畫出極不明顯的睫毛,像是睫毛的影子。也可以用眼線筆描畫下眼線,然後用手暈染開。
  • 如果你是個操作貼假睫毛很難成功的人,也可參考美容材料行內的便宜小工具:假睫毛輔助器!
  • 假睫毛輔助器的外表,一邊配合假睫毛長度呈內圓弧的形狀,另一邊則是手的握把。設計就像彈性夾一樣,能穩穩夾住整個假睫毛(跟小夾子的晃阿晃~比較的話),讓另一手方便操作途睫毛膠的動作,最棒的是睫毛輔助器能一整個將假睫毛直接壓在睫毛上方,輕壓即可緊貼住睫毛根部位置,單手施力方便,不會讓人手忙腳亂。

保養

假睫毛雖然纖細精美,卻很脆弱,因此,使用時要特別小心。從盒子裡取出時,不可用力捏着它的邊硬拉,要順着睫毛的方向,用手指輕輕地取出來;從眼瞼

揭下時,要捏住假睫毛的正當中「唰」的一下子拉下,動作乾脆利索,切忌拉着二三根毛往下揪。用過的假睫毛要徹底清除上面的粘合膠,整整齊齊地收進盒裡。注意不要把眼影粉、睫毛油等粘到假睫毛上,否則會弄髒、毀壞假睫毛。

注意事項

  1. 每次使用完假睫毛都要依左右眼(眼頭短眼尾長)貼回收藏盒。
  2. 使用過的假睫毛上面有膠,可以借他的一點粘性貼回收藏盒,下次使用再清除膠即可。
  3. 如果睫毛毛髮部分沾到膠,可用棉花棒沾水濕潤,輕輕拔除,請小心操作,切勿過度用力。
  4. 由於本品是100%天然毛髮製作,因此濕了再乾的過程會使毛髮變得毛躁,請小心使用,儘量減少接觸水的次數。

挑選技巧

一般來說,根據想達到得妝效不同選擇假睫毛,或者根據自己的眼型來選擇。比如想讓眼睛變圓,選擇中間長的假睫毛;畫無辜妝或者嫵媚感的眼妝,可以選擇眼尾加長型假睫毛;日常比較清淡的妝容就要選擇自然款的,不過分濃密的。假睫毛的梗不宜過硬或過軟,程度適中是最好貼,最適合新生的。如果是網購,要先諮詢清楚梗的硬度,一般質量好有口碑的熱賣款式,用起來都是很舒心的。[2]

磁吸假睫毛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