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偵探物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偵探物語
圖片來自pixnet

偵探物語》是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Young Magazine》(講談社)1983年至1996年期間連載。單行本全24卷。曾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OVA等。[1]

本作以東京都板橋區下赤塚的「赤塚偵探事務所」為舞台,講述偵探七瀨五郎所遇到的不同事情。

劇情簡介

在東京都板橋區有一間名叫「赤冢」的偵探事務所,有些好色的偵探「刺蝟」七瀨五郎(瑛太飾),與他的搭檔「老灰」木暮(森田剛飾)接手各種其他偵探事務所不肯接手的委託,這些委託,有時是令人感動的悲哀故事,有時是超乎想象的非自然事件。這天,他正在事務所樓下的小吃店和打工小妹萌美扯閒篇兒時,天花板突然發出奇怪的敲擊聲,那是所長風香露(山口智子飾)發出的暗號,五郎急急忙忙返回事務所。這次找到偵探所的委託人是個叫川田的男人,他要求偵探們幫他尋找一個月前去世的女兒。

劇集評價

以《偵探物語》原作的風格來說,由大根仁來執導是再合適不過的。該劇的亮點之一就是在劇中隨處可見的小笑點,比如森田剛飾演的阿暮模仿《危險刑警》的經典場景笑點十足。劇集涉及的案件主題廣闊,但在看似凌亂的案件安排中,似乎埋藏着一條名為「家族」的隱線,導演以家族親情為鏈,串聯起案件和偵探們的過去,作為一部人情派偵探劇的暗線,這能夠令人「笑中落淚」的安排,自然也是極好的選擇。然而,在深夜檔有不錯成績的大根仁,首次進軍黃金檔,在作品風格方面難免有些水土不服,該劇難以歸類的「無邊界」風格也讓黃金檔觀眾難以適從 。(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