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偷故事的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偷故事的人
來自蛋蛋贊的圖片
tōu gù shì de rén

中文名稱: 偷故事的人

所屬專輯: 偷故事的人

曲目時長:04:19

發行時間:2017年11月21日

歌曲原唱:張惠妹

填詞:艾怡良

譜曲: 艾怡良

編曲:林於賢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 普通話

製作人: 小安

唱片公司: 環球唱片

《偷故事的人》艾怡良填詞、譜曲,張惠妹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張惠妹2017年12月12日發行的錄音室專輯《偷故事的人》中,共收錄10首歌曲,由小安擔綱專輯製作人該專輯獲得Hit Fm2017年度十大專輯獎、 併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艾怡良憑藉該曲入圍2018全球華語金曲獎最佳作曲人 。

創作背景

《偷故事的人》由艾怡良從自身經驗孕育而出,最初的設定是失敗的戀情鴕鳥心態地選擇去別人身上偷快樂的故事。但原本的悲情,被張惠妹演唱後又架構成另一層含意。艾怡良很重視這首歌,連鋼琴Demo都是自己彈的,當她聽到張惠妹演唱這首歌時,覺得已經完全超越她對這首歌的想象與期待。但張惠妹對這首歌的歌詞也一字未改 [1]

歌曲鑑賞

《偷故事的人》是一首鋼琴伴奏的慢板情歌 ,作為專輯的開篇之作可謂勾起無數聽眾的回憶,道破了心思。艾怡良與張惠妹的搭配也為聽眾定義了這個世代的動人情歌,張惠妹不僅僅是歌聲的載體,更是聽眾情緒的寄託 [2]  。歌曲中艾怡良空靈的鋼琴伴奏,搭配上張惠妹近乎清唱般乾淨的嗓音與飽滿的音色,譜曲雖簡單,卻表達出了張惠妹身上所承載的每一首歌、每一個故事 ,直搗人心的歌聲令聽眾陶醉其中 [3] 。

歌曲MV

在拍攝MV時,為了表現張惠妹是隱身在人群里「偷故事的人」,導演特別安排25位演員,詮釋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故事。在拍攝空檔,張惠妹還和其中一位3歲的可愛小女孩聊起天來,並相互誇讚。

私底下喜歡與人群互動的張惠妹,在舞台上是個性感狂野的女王,她下台後,習慣在不起眼的角落觀察着平凡的日常與嘈雜人流,在「偷」與「窺」之間,將所有的平凡瑣事,堆積成她的故事[4] 。 == 相關視頻 ==

張惠妹 張惠妹《偷故事的人》第十二屆音樂盛典 好聽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