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傑宏·柯維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傑宏·柯維耶
圖片來自chinatimes

熱羅姆·凱維埃爾(法語:Jérôme Kerviel,1977年1月11日,生於法國蓬拉貝),前法國興業銀行金融與投資部門交易員,涉嫌在2007年至2008年初未經許可下多次交易歐洲股票指數期貨,令該行損失49億歐元,是歷來最嚴重的銀行詐欺案。他是該行中級職員,任職未滿八年。是次事件他被媒體稱為「魔鬼交易員」。

不過詐欺事件曝光後翌日,路透社稱:「巴黎檢察署明確表示,凱維埃爾的控罪不一定自動成立。該名交易員是受薪進行買賣,即使他造成極大損失,但這單一原因不足以令他有罪。」

凱維埃爾所持倉的清倉所致整體損失,如果責任全歸到凱維埃爾本人,這將是迄今為止金融機構交易員判斷錯誤導致的最大損失[1]

他在2010年敗訴,面臨五年監禁及罰款$450,000。

2014年3月,法國高等法院維持凱維埃爾的監禁,但裁定他不必償還49億歐元。

參考文獻

  1. Financial Times. Rogue traders. 2008-01-24 [2008-01-28]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