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儲罐陰極保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儲罐底板的陰極保護
圖片來自百度

石油工程術語

儲罐陰極保護,對儲油罐底板進行陰極保護施工是非常有必要的:儲油罐的底板一般都會在瀝青砂上,隨着時間的增長,瀝青砂會逐漸老化,基礎墊層也會出現裂痕,這樣地下的水分就會通過裂縫接觸到油罐底板;另一方面,油罐的質量也隨着內部液體的高度受到影響,時間長了就會發生變形。兩方面的因素如果同時產生,那麼儲油罐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縮短,甚至出現危險。因此,越來越多的商家都非常重視儲油罐的陰極保護。

基本釋義

在一項石油管道的建設工程中,在石油運輸中儲油罐是非常重要的設施。隨着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越來越多的開始重視能源、環境和經濟回報,因此運輸工具儲油罐的陰極保護也開始越來越多的被人們所重視。 [1]

注意事項

做陰極保護有部分基本的規定一定要遵守:如果儲油罐底板的外表面有防腐層的時候,設置的陰極保護電流密度必須控制在5毫安每平米到10毫安每平米之間;如果儲油罐底板的防腐層質量很差或者沒有的時候,陰極保護的電流密度就要控制在10毫安到20毫安每平米之間。

陰極保護系統與測試裝置要同時進行,因此,儲油罐的測試規定也要同時進行:長效參比電極要埋在儲油罐底板的下面,底板中心位置需要的參比電極應該選用長效硫酸銅或者高純鋅的參比電極;測試用的電纜線應該選用質量好,強度高,長度充足的;測量儲罐底板的保護點位時可以在底板下面安裝帶孔塑料管。

局部陰極保護

1.混凝土板基礎並蓋有砂子或瀝青;

2.混凝土環形基礎,環內填有礫石砂子,有或沒有瀝青覆蓋層;

3.用礫石砂礫砂子鋪成的評的基礎,有或沒有瀝青覆蓋層。

只有在充裝液體的容器上進行饋電試驗才能精確估計陰極保護保護電流需要量,在此,經由連接件流到其他接地裝置的電流量應計算在內。特別是那些大直徑儲罐,當罐空的時候,罐底板會向上凸起而不再與地面完全接觸。在這中情況下進行饋電試驗所得的數據就會偏低了。

視頻

儲罐底板外壁陰極保護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