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兆麟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兆麟公園 是以著名抗日聯軍將領李兆麟將軍命名的園林風景區,始建於1906年。公園的興建經歷了四個發展時期,初建命名為"董事會公園",後改為"特別市公園",解放後更名為"道里公園"。一九四六年三月九日,李兆麟將軍安葬於此,因而黑龍江省政府將其更名為"兆麟公園"。哈爾濱兆麟公園坐落在繁華的市中心地帶,周圍大廈林立,與美麗的松花江隔道相望,公園占地面積八點四公頃,是哈爾濱人休閒度假的聖地,氣勢磅礴"冰燈遊園會"更是吸引來世界各地的中外遊客。

地理位置

兆麟公園位於哈爾濱市道里區松花江畔,道里區兆麟街北端,占地面積6.5萬平方米。

自然氣候

哈爾濱市氣候的特點是四季分明,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暫而炎熱,而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受地理環境、海陸氣團和季風的交替影響,全市各季氣候差異顯著,變化很大。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降水充沛,氣候溫熱;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影響,氣候多變,春季多大風,降水少,易乾旱;秋季降溫劇烈,常有霜凍危害。

概述

哈爾濱兆麟公園是以著名抗日聯軍將領李兆麟將軍命名的園林風景區。公園坐落在繁華的市中心地帶,與美麗的松花江隔道相望,與商業大廈接壤相鄰。公園占地面積八點四公頃,北起外環路,南至森林街,西鄰尚志大街,東靠兆麟小學校。 如今的兆鱗公園,已成為著名的哈爾濱冰燈遊園會舉辦之地。是目前世界上形成時間最早、規模最大、並已成為地方傳統項目的大型室外露天冰燈藝術展。1963年以來,兆麟公園已成功舉辦了二十四屆這樣的遊園會,累計接待中外遊客2546萬人次。 [1]

旅遊景區

如今的兆鱗公園,已成為著名的哈爾濱冰燈遊園會舉辦之地。是目前世界上形成時間最早、規模最大、並已成為地方傳統項目的大型室外露天冰燈藝術展。1963年以來,兆麟公園已成功舉辦了二十四屆這樣的遊園會,累計接待中外遊客2546萬人次。 在兆麟公園舉辦的一年一屆的冰燈遊園會,每年從1月5日開始,一直延續到2月末。在占地6萬多平方米的場地上,展出千餘個景點。在藝術家和能工巧匠手下,天然冰變成了一件件靈氣活現的精美藝術品,變成了冰奇燈巧、玉砌銀鑲的冰的世界、燈的海洋。冰燈藝術年年有新變化,被人們稱為「永不重複的童話」。從1985年開始,在冰燈遊園會期間舉辦的每年一度的哈爾濱冰雪節上,遊客不僅可以參加冰燈遊園會,觀賞各種冰雕藝術,而且還可以參加松花江冰上世界的體育活動,坐冰帆、打冰猴、溜冰、觀看冬泳比賽和冰上婚禮,參加冰雪節文藝晚會等活動。

[2]

園內景致

由於哈爾濱市獨特的氣候條件,使得兆麟公園形成了冬夏完全不同的兩種自然風光。夏季這裡景色宜人,綠樹成蔭,芳草菲菲,白花盛開,爭奇鬥豔,清香撲鼻,沁人心脾。別具一格的園中園「北苑」、「映月園」、「小南島」、「丁香園」各具特色,煞是迷人。那環山銀河,輕舟蕩漾,亭橋映柳,鳥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四十二米高的「高空覽車」使您一覽公園全貌,縱觀哈爾濱的風采,還有「碰碰車」、「美人魚」、「太空飛車」更帶給您無比的驚險、刺激。那猴歡鳥鳴、鯉魚跳躍、孔雀開屏令您其樂無窮。兆麟公園冬季,一年一度的哈爾濱冰燈遊園會在這裡舉行,這裡成了冰的世界,燈的海洋。馳名中外的冰燈遊園會,就在這裡舉行,每當夜幕降臨,園內冰燈五光十色,集聲、光、動於一體,逼真奇特,聚天下美景,攏大地靈秀,觀今古奇觀,一個神奇莫測的冰雪世界在您眼前展現,令人稱奇、令人叫絕。勤勞、智慧的人們利用得天獨厚的冰雪自然優勢,利用現代科學技術和冰雪造園相結合,經過獨具匠心的雕琢,製造出玲瓏剔透、形態萬千的冰雪藝術品。陽光下晶瑩如玉,月光下萬紫千紅,是立體的圖畫,彩色的詩篇,凝固的音樂,令人陶然欲醉,流連忘返。每年慕名而來的上百萬中外遊客宛如步入了仙境,盡情地領略北國冰雪藝術的神奇和瑰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