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努特 (北極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努特
圖片來自gamme

克努特(Knut,2006年12月5日-2011年3月19日)是圏養在柏林動物園的一頭北極熊,牠是受到國際性的歡迎焦點但也引起爭議。牠的母親在牠出生時即拒絕餵食牠,隨後牠即被動物園方管理員飼育。

生平

克努特的母親,托思卡,一頭20歲的北極熊在無問題的懷孕期後,在2006年12月5日產下克努特及同胞熊仔。牠是柏林動物園30年來第一頭在園內出生的北極熊,托思卡先前則是一頭馬戲團表演熊,產下克努特及其他小熊後卻拒絕餵食。四天後,克努特的兄弟死亡,克努特則被動物園工人與母熊隔離。牠接下來的44天是在保溫箱中度過。

2007年3月23日,克努特第一次公開露面。德國環境部長西格馬·加布希爾(Sigmar Gabriel)正式認養克努特。這隻北極熊被視為全球氣候變遷瀕危物種的象徵。克努特。克努特為2008年於波昂所舉辦的一場關於瀕危物種研討會的吉祥動物。攝影家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vitz)已拍攝了許多克努特的照片,將用於環境保護宣導活動。

2011年3月19日,在六百名遊客面前暴斃,得年四歲三個月。野生北極熊壽命約15-20年,而由動物園人工飼育的可活至30-35年,克努特在生前也未生病,死因經解剖初步結論為腦部病變[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