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桑(Kristiansand)位於挪威最南端,是挪威第五大城市,有人口6.4萬。儘管這座城市的早期歷史有些模糊[1],但尚可以準確地追溯到1614年。

中文名:克里斯蒂安桑

所屬地區:挪威

類 別:港口城市

地理特色

在那一年,國王「克里斯汀夸特」在建了克里斯蒂安尼亞(即奧斯陸)之後,緊接着又着手建設「夸特城」,以紀念他的名字。新城市被選建在這裡,主要是得益於由斯吉耶加德群島和石島所形成的理想錨地。這裡秀美的風光已經使這座「南方之郡」成為挪威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外有島嶼作天然屏障。魚類加工中心。工業有造船、木材、造紙和有色金屬(等)冶煉。港口全年不結凍,同丹麥希茨海爾斯有火車輪渡聯繫。是重要的魚類和木材轉運港。東北有水上飛機基地。

經濟發展

克里斯蒂安桑素以造船業發達而著稱。1685年,國王向這裡的69位船長授予特權,允許他們對英國人和瑞典人的商船進行搶掠,這無疑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這裡造船業的發展。到了1810年,克里斯蒂安桑的海港已擁有194艘註冊帆船。「瑟蘭戴特」號帆船一直是克里斯蒂安桑人的驕傲,它於1930年由赫伊活德造船廠製造,至今仍航行在各大洋上。另外,克里斯蒂安桑市還沒有陸軍和海參軍的地區司令部,炮兵設防工事則設在沿海最南端的奧德羅亞。在城市附近的吉耶威克設有挪威皇家空軍的技術培訓學院,它的旁邊還有一個國際機場。問及當地的名人,許多克里斯蒂安桑市的年輕人可能會告訴你「朱利葉斯」。她是克里斯蒂安桑動物園最為璀璨的明星——一隻黑猩猩(此外這個動物園還以出口雙峰駱駝而聞名)。

視頻

挪威克里斯蒂安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