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勒塔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勒塔事件

圖片來自ranker

內勒塔事件是1314年法國王室中的一樁醜聞,在此期間,國王腓力四世的兒媳瑪格麗特布朗歇讓娜被指控通姦。[1]

介紹

這些指控顯然是由腓力的女兒伊莎貝拉發起的。內勒塔是巴黎的一座塔,據說很多通姦事件都發生在這裡。這一醜聞導致了對兒媳們的情人的酷刑、處決和監禁,以及對兒媳們的監禁,對卡佩家族的最後幾年造成了持久的影響。

醜聞爆發後,瑪格麗特和布朗歇被判終身監禁在加亞爾城堡,讓娜未被發現通姦,但作為布朗歇的姐姐,以縱容罪軟禁在杜爾當。同年,腓力四世駕崩,路易十世繼位後,瑪格麗特作為他的妻子自動成為王后,但路易十世沒有釋放她,也沒有給她加冕。同年,讓娜脫罪。路易十世尋求另娶,但當時沒有教宗在位,無人能批准他和瑪格麗特的婚姻作廢。1315年,瑪格麗特死於獄中,一說系被害。腓力五世繼位後,讓娜成為王后。夏爾四世繼位後,布朗歇作為其妻也自動成為王后,夏爾四世同樣沒有釋放她,也沒有給她加冕,並尋求婚姻作廢,布朗歇勉強同意,並得到教宗若望二十二世的批准。布朗歇被放出加亞爾城堡,雖然被教宗批准再嫁,事實上在修道院度過餘生。

影片

The Tour de Nesle Affair - 3 Queens Imprisoned For Adultery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