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福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八福堂建於八福山巔。八福山(Mt.Beatitudes)是加利利湖北岸一座高丘,因為耶穌曾在此「登山訓眾」傳講「山中寶訓」而且聖訓的第一部分內容是論八福,故而得名[1]

中文名:八福堂

地理位置:加利利湖北岸八福山巔

景點介紹

八福一

八福是「八福真諦」或「真福八端」的簡稱,是耶穌向世人指明八種人是有福的。這八種人分別為虛心的、哀慟的、溫柔的、渴求慕義的、憐恤的、清心寡欲的、使人和睦的,以及為正義而受逼迫的。

耶穌所講的這八種福,恐怕最難令人明白的是第二種福:哀慟的人有福。為什麼哀慟的人有福呢。人不是要求喜樂嘛。在悲哀裡面有什麼福份。或許,可以從反面的角度來看,耶穌是否在說,不能感到哀慟的人、不能流淚的人,會失去很多福份。

八福二

上八福山巔,一片沉寂,綠草如茵,滿山是野花。在山上耶穌論八福的地方,一九三八年建起了一座教堂,建築呈八角形,有八種顏色的玻璃窗,標誌着八種福。

這是一座造型優雅的建築物,用當地的黑色玄武岩建成,只有周邊的圓拱用拿撒勒的白色岩石所造,四周環繞着一圈白色石柱,是用羅馬的石灰製成。站在石柱圍成的迴廊上,近處是美麗的花園,遠處則可眺望加利利湖

八福堂內,八扇鐘形拱頂的窗戶上,鏤刻着耶穌論八福的部分文字,字體古樸蒼勁。距八福山不遠處,還有一座著名教堂,叫彼得教堂,又叫彼得受召堂。

彼得教堂就是《約翰二十一章》所記載,耶穌要彼得餵養羊的地方。如今所見的教堂是一九三三年天主教聖方濟各會在此修建。堂外就是海邊,還有古代碼頭及上岸石階的遺蹟,都圍着鐵欄以保存古蹟。

教堂內有一巨大的岩石,據說是耶穌復活後向門徒們顯形的地方。在這裡,耶穌確立了彼得作為未來教會的領袖的地位。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

教堂內的一塊大岩石,名為「基督之桌」相傳耶穌就是在這張桌子上與門徒們一起用餐。教堂南邊,岩石鑄就的一級級台階上,也可眺望到加利利湖。耶穌在黑色玄武岩建起的八福堂傳講「山中寶訓」昭告世人「八福真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