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公出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公出宮》又名:太監五虎;Short End Of The Stick,演員:黎耀祥、胡定欣、姜大偉、蕭正楠[1]曹永廉、陳國邦、林夏薇、唐詩詠,編劇:區嘉慧、許嘉瑜、梁漫之、戴德廣,編導:黎柏堅、黃汝樂、雷瑞麟、郭家禧、吳冠宇。

劇情梗概

國家改朝換代,帝制時代正式結束,三個剛剛失業的公公李肅恭(黎耀祥[2]飾)、丹田(陳國邦飾)和陳小鳳(曹永廉飾)貶為庶民自力更生,不幸遇上冒充太監的江湖騙子崔晉升(蕭正楠飾),三子好心做壞事全被賣入金家當下人,金家話事人金香(胡定欣飾)為米行大當家,外表風光,實質內里憂患重重,喜歡女扮男裝的大小姐金帶男(林夏薇飾)經常惹禍上身(由九度網劇情頻道編輯,轉載請註明);

金家村無故受詛咒,金香被村民施壓以招婿沖喜,肅恭誤打誤撞竟成了金家姑爺,四子晴天霹靂;此時,世仇徐家派臥底黃蓮(唐詩詠飾)潛入金家散播謠言,糾纏於二老爺金昌(姜大偉飾)和晉升之間,金家面臨四分五裂,肅恭為妻挺身而出,可惜一直未能公開真正身份,金香軟硬兼施迫肅恭為金家繼後香燈,肅恭與兄弟們扭盡六壬,愈弄愈亂,險象環生……

分集劇情

第1集 - 三位公公 流落民間

民國政府推翻滿清皇朝,溥儀和妃子仍能住在紫禁城,起居飲食仍有數百名太監服侍。御膳房太監李肅恭每日都預備豐富御膳;御藥房太監丹田跟隨御醫習醫多年,懂得把脈看症;太監陳小鳳繼續悉心照料妃子的妝容。1923年皇宮失火,溥儀懷疑是太監所為,將宮內數百名太監驅逐出宮。肅恭、小鳳和丹田依依不捨離開紫禁城,三人流落民間後為平民飯館幹著粗活。

三人落難巧遇晉昇

肅恭三人的專長得不到賞識,於是想找另一份工,惜人浮於事並沒有背景而沒法離開。三人下班碰見「進步會」的葉正義捉住了崔公公和兩名太監,力數他們禍害大清,要肅恭向崔公公擲雞蛋。崔公公義子崔晉昇抓起雞蛋擲過去,並靜悄悄對肅恭說勿讓他人出手,才是對崔公公最有利。

慈安寺內,晉昇正為崔公公塗跌打藥,丹田三人亦帶藥為崔公公療傷,崔公公勸他們面對現實,離開北平遠走高飛。肅恭等人返回四合院,舞女夢蕾表示對小鳳有意,令小鳳願意賣身到金山打工換取夢蕾自由;肅恭和丹田識破夢蕾賣小鳳豬仔,騙取駁艇費。

視頻

公公出宮 相關視頻

公公出宮:三個男人逛街挽手臂,男子:拉拉扯扯必有苟且
《 公公出宮》第 03 04 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