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共管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公共管理學》,出版社: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ISBN:9787300288598。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55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成立的第一家大學出版社[1]。2009年獲首屆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榮譽稱號,2017年和2021年連續兩屆再度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獎,是中國最重要的高校教材和學術著作出版基地[2]

內容簡介

由我國知名公共管理學者張成福教授領銜撰著的《公共管理學》,是一部暢銷多年的經典教材。全書基於國際化的視野、批判性的思考、本土化的行動原則,以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背景,圍繞政府治理現代化這一核心主題,對當代公共管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展開研究和論述,在系統闡述公共管理學科主要理論的同時,充分反映了當前中國政府改革與創新的成就和經驗。與上一版相比,本書增加了「公共管理的價值」「公共管理的環境」「公共部門知識管理」三章,重寫了「數字政府」「公共管理中的責任」「公共管理現代化」等章節,並對其他章節進行了較大幅度的修訂,充分反映了公共管理學科理論與實踐的新發展,經濟全球化、數字革命、知識經濟、創新管理等前沿問題均在相關章節中得到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討。本書於2001年首次出版,先後被國內眾多高校選為公共管理課程配套教材及公共管理考研、考博參考書,已成為成千上萬讀者系統學習和掌握公共管理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的必讀著作。

作者介紹

張成福,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人民大學政府管理與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重點教材《行政管理學》第一首席專家,第六、七屆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公共管理學科評議組成員。主要研究領域為政府治理與改革、公共管理理論與實踐、法治政府建設、公共危機管理等。先後主持多項國家及省部級研究課題,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出版《公共管理學》《行政法學》《公共危機管理:理論與實務》《公共管理導論》等教材、專著和譯著近20部,主編大型翻譯叢書「公共行政與公共管理經典譯叢」(出版譯著逾百種),在公共管理學界產生了廣泛的學術影響。黨秀雲,中央民族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北京市志願服務發展研究會理事、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專家組成員。主要研究領域為公共治理、公共服務改革與創新、志願服務、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等。先後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項目及其他省部級科研項目多個。出版《公共管理學》《民族地區公共服務體系創新研究》等著作多部,發表學術論文數十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