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道仙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道仙人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六道仙人 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本名「大筒木羽衣」,大筒木輝夜的長子,繼承了輝夜之力中的「輪迴眼」。與弟弟大筒木羽村一起封印十尾(也就是自己的母親,) 並在臨終前把十尾分離出了九個尾獸。是第一位十尾人柱力,也是第一個解開查克拉真諦的人,以維護和平為目標,維持安寧與秩序。宇智波一族與千手一族的祖先,「忍宗」的開山祖師。其死後的查克拉仍然漂流在世間,默默守護忍者世界。

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六道仙人在得到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的答案後將六道之力(六道仙人模式、輪迴眼)和陰陽之力(六道·地爆天星)饋贈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再次封印母親。輝夜復活之後六道仙人出現在四影面前。鳴人等人打倒封印輝夜後,六道仙人與歷代五影使用通靈術將鳴人等人和尾獸們帶回了原來的世界。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本名為大筒木羽衣,是大筒木輝夜的長子,繼承了輝夜之力中的「輪迴眼」。與弟弟大筒木羽村一起封印十尾(也就是自己的母親),並在臨終前把十尾分離出了九個尾獸。是第一位十尾人柱力,也是第一個解開查克拉真諦的人。是宇智波一族、千手一族與漩渦一族的遠祖,「忍宗」的開山祖師,被世人尊稱為「六道仙人」。

相貌衣着

頭上有兩隻犄角,佩戴六勾玉項鍊。[1]

漫畫設定:身高、體重、血型等均不詳。

動畫設定:少年期155cm;青年期186cm;成年期186cm。

角色經歷

出生

數千年前,上古時代人們還未知查克拉之真締之時,就已經戰爭連連了,某日,大筒木本家種植出一顆神樹,為了給神樹提供養分,大筒木本家派輝夜前往地球通過吸取大地的力量與人類的精魂來培養這顆神樹,並令輝夜在看守千年才會結一次果的神樹同時,還要不斷地向大筒木一族提供查克拉,待查克拉果實成熟後大筒木本家會派桃式、金式、浦式三人來到地球收取神樹果實,並迎接輝夜返回外星球。


隨後,輝夜與神樹一同降臨在地球,輝夜降臨世間之後,與地球上的君王墜入愛河,孕育了羽衣與羽村。然而輝夜的命運卻被人類擺布,她的這份感情遭到了背叛,成了人類的敵人,為了保護腹中的兩個孩子,輝夜通過獨吞千年才能結一次果的神樹果實獲得了查克拉,得到神樹的力量後,她發動無限月讀,將羽衣、羽村的父親以及人們變成了神樹的供品,以此平定了地球的紛爭,只有一部分人類被洗去記憶放了回來,為的是避免人類滅絕。這也使輝夜在地球上得到了至高無上的的地位和能力,因此,輝夜不再想回到她原本的星球。

數年後,兩個孩子出生了,他們與生俱來便繼承了輝夜的能力,長子名叫大筒木羽衣,繼承了輝夜之力中的「輪迴眼」。次子名叫大筒木羽村,繼承了輝夜的白眼。兩人對母親輝夜的來歷一無所知。

封印十尾

由於輝夜偷吃了神樹果實,她很害怕大筒木本家成員來地球取神樹果實的這一天,因此她不停地讓人們前去供奉神樹,以此讓神樹吸取人們的精魂,從而製造出大量的活體兵器白絕來應對以後到來的桃式、金式、浦式。期間輝夜讓羽衣和羽村負責監督人們前去供奉神樹。


不久後,無數村民反對供奉神樹的做法,羽衣與羽村為了保護人類,而多次請求輝夜中止對神樹的供奉,輝夜看到自己孩子理解不了自己的苦心,感到十分失望,於是打算奪回分散給兩個孩子身上的查克拉。

接着,羽衣和羽村兩人兩人手持仙人錫杖對戰母親輝夜。神樹為了保護輝夜而變成了十尾,三人之間戰鬥持續了數月,這場戰鬥給世界來帶了巨大的災難,最後,羽衣和羽村的力量超越了輝夜,兩人利用陰陽之力使用地爆天星封印了自己的母親,大地上的石頭飛向空中將輝夜包成了一顆球形石頭,然後飛往無人能及的高空,形成了月亮,同時,羽衣也將失去力量的十尾空殼(外道魔像)偷偷封印在了月亮上。之羽衣解除了無限月讀,使被神樹包住的人們得以解脫。


事後,大筒木羽衣認為擁有龐大查克拉的十尾會給世界帶來災難,因此他將十尾的查克拉吸收在自己的體內,並將十尾分散成了九隻尾獸,以此弱化他們的力量,然後培養九隻尾獸相信人類幫助人類。

為了使十尾再也不會甦醒,也為了看守外道魔像,於是,羽村率領着大筒木一族移居到了月球上生活了。此後,六道仙人成為了地球忍者的開山始祖。

但兩兄弟都不知道,在輝夜被封印之前,她就用自己的意志創造了黑絕並計劃利用黑絕復活自己。黑絕一出生便猶如一灘水窪一般,可以自由潛入地底。

由於被留下的黑絕沒有任何力量,所以他只能潛伏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制定復活母親輝夜的計劃。

培養孩子

數年後,大筒木羽衣生育出因陀羅與阿修羅兩個孩子,由於當時的人類一直互相廝殺,世界處於恐怖的戰亂時代。大筒木羽衣首個發現查克拉真理並廣布忍宗教義,希望讓世界恢復和平,被人們譽為「救世主」。

於是他將忍宗的力量和意志託付給兩個孩子。哥哥因陀羅繼承了強大的查克拉基因,一出生就有了強大的實力,而弟弟阿修羅卻沒有繼承強大的查克拉基因,為了跟其他人合作,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還有獲得跟哥哥一樣的力量承受着一切的艱難困苦並努力修行,他體內的查克拉覺醒了然後他獲得了跟哥哥一樣的力量。


在阿修羅的生存方式之下,仙人看到了一種新的可能性。相信與同伴之間的互相信任與協助,才是真正的力量之源,大筒木羽衣在臨終前將忍宗的力量與意志託付給兩個兒子時,選擇阿修羅為忍宗首領,讓他引領世人,仙人以為他的"哥哥"因陀羅會輔助弟弟完成大業然而……因陀羅並不接受仙人的安排。

正因大筒木羽衣選擇了擁有仙人之體、主張以愛達成和平的弟弟阿修羅作為繼承人,而不是擁有仙人之眼、主張以力量達成和平的哥哥因陀羅,因此他們兩個人的子孫隨着時代的推進而不停戰鬥、漫長且無休止的戰爭……雖然他們的身體都被摧毀了,但是他們的查克拉並沒消失而且隨着時間而輪迴,無窮無盡,無休止地,導致地球的忍者們從未停止戰爭,人類一直將查克拉作為兵器使用……。

最終羽衣走完了一生。臨死前他將尾獸們分散到世界各地,並告知尾獸們不論分散到什麼地方他們之間都是同伴,有一天將合而為一,此後將背負不同的形態和名字重新出發,不會像在他體內一樣,他們將被正確引導何謂真正的力量。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