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兵哥兵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兵哥兵妹》是寧海強、張仁川執導的一部部隊生活電視劇[1],由金莉莉、宮筱軒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和平年代裡,軍人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履行職責,在實踐演練的刻苦訓練中建立起純真的友情,也獲得了愛情。

劇情簡介

某市預備役師醫院奉命按計劃實施軍訓,一批平時是老百姓、戰時是兵的預備役軍人從各自不同崗位迅速集結。展示了預備役軍人平時是民,戰時是兵的多彩生活。和平年代裡,他們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履行職責,在實踐演練的刻苦訓練中建立起純真的友情,也獲得了愛情[2]

分集劇情

第1集

洪城,預備役師醫院大樓付出防毒演練緊急集合的軍號聲,身穿迷彩服的青年醫務人員手忙腳亂地從四面八方趕來集合在院內,院長魏威望着這支「雜牌軍」,哭笑不得,住院病人「軍事迷」費克特在一旁熱心地向其他病人解釋什麼叫「預備役」……

第2集

魏的妹妹胖護士鍾離娥在獻血車前向群眾宣傳無償獻血,瘦小的防化連戰士鍾海積極響應,電視台的採訪車拍下了這動人的一幕,熊到醫院報道,並責怪魏沒有把離婚的事告訴他,從小就怕打針見血的費找魏商量能否不用開刀手術,熊因此看不起費……

第3集

深夜緊急集合,娥子因太胖手腳慢,結果又是洋相百出,熊與魏在池塘邊談起往事,眾女兵紛紛猜測兩人的關係。熊檢查任務,給蒙蒙示範疊被子,蒙蒙於是想出「新式睡眠法」,眾女兵紛紛效法,熊要回連部開會,找到了下崗到處推銷潔廁靈的鐘做幾天代教官……

第4集

女兵宿舍停電,蒙蒙請假回家洗澡,早上,江母不忍心叫醒熟睡的女兒,叫小保姆冒充蒙蒙去參加軍訓,鬧出連串笑話,蒙蒙醒後,坐上父親的寶馬車急趕集訓基地,路上遇到熊,兩人一起搶救一起車禍傷者。費辦理出院手續,結帳時因多算了兩毛五分錢與收款員發生衝突,費因此建議魏運用計算機建立醫院管理系統……

第5集

魏批評熊太莽撞,熊不服,蒙蒙經此一嚇後,反倒真不害怕了,還找熊補射擊課,被蚊子叮了滿手包,熊給蒙蒙送去風油精,蒙蒙感動,並開始對熊心生愛慕。一個月的軍訓結束,各人均取得好成績,蒙蒙邀請熊坐她家的小車回去,熊拒絕,上了魏的吉普車,兩人回想起往事,熊再次向魏表白心意,而魏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之後,身心均已疲憊不堪,反倒勸熊接受蒙蒙……

獲獎記錄

該劇榮獲第八屆全國「五一個工程」獎,第二十一屆電視劇「飛天獎」三等獎。

劇集評價

這是迄今為止我國第一部以風格樣式反映預備役部隊生活的長篇連續劇,這部劇反映的是為許多觀眾所不熟悉的預備役部隊生活。某市預備役師醫院奉命按計劃實施軍訓,一批平時是老百姓、戰時是兵的預備役軍人從各自不同崗位迅速集結。展示了預備役軍人平時是民,戰時是兵的多彩生活。

視頻

兵哥兵妹 相關視頻

金莉莉為什麼中途辭演賈迎春,導演王扶林說出內情!
宮筱軒和左小青是好閨蜜是好朋友,因為范明徹底絕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