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岡崎朋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岡崎朋也

岡崎朋也,Key社製作的遊戲《CLANNAD》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主角。過去曾是個因家庭而喪失了生活在這個小鎮上的希望,每天在光坂高校過着潦倒的生活,盼望終有一天能夠離開所在的小鎮的不良少年。在遇到古河渚後,生活發生了改變,並在與渚相處中漸漸懂得了「家族」的美好,同時也理解了一直深愛着自己的家人。

簡介

就讀於私立光坂高等學校,作為不良少年而為全校聞名的高三學生。年幼時母親因為事故而過世,之後和父親一起生活,但兩人的關係十分不好。高中以體育特長生身份入校,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不能繼續打籃球,和父親的關係徹底破裂,身心受到雙重打擊,便自甘墮落。有着帥氣的外表和自身獨特的魅力。在認識古河渚並確立了交往關係後,逐漸找到了對生活的信心和前進的動力,對待渚一心一意,在感情上是一個很專一的人。在性格方面,表面冷漠、嘴巴很毒,但實際上是一個心地善良,很熱心幫助他人的人,惡搞和吐嘈能力一流。有着較為敏銳的觀察力,善於發現一些細節之處。在重要的事情上很堅決,並肯為之去努力。和小鎮有着很深的羈絆,是周圍同伴中唯一一個能夠看到傳說中「光玉」的人。幻想世界的機器人偶與朋也是同一靈魂的不同個體,與女兒岡崎汐的靈魂在幻想世界作為人偶與少女相互陪伴着對方。

評價

朋也曾經是一個拒絕與家人交流、不願留在家裡的人。在高中作為不良少年而為全校聞名的高三學生。在過去某次與父親的爭吵中因打架受傷使他的手臂抬不過肩,從此不能再繼續打籃球,而後便自甘墮落。在他幼年時母親因事故去世,父親因此整日借酒消愁,原本應該相依為命的兩人,卻因為不願去理解對方的痛苦而互相疏遠。直幸含辛茹苦一手把兒子撫養成人,但在那之後他失去了一切,便墮落而頹廢地生活着。最終在朋也初中時,因為一次家庭暴力,而使得父子倆的關係落到了谷底。 從此以後,朋也與父親行同陌路,兩人的關係似乎只能在血緣和法律上得以維持。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