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北極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北極雪 》是厲曼婷作詞,周傳雄作曲,周傳雄和陳慧琳合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專輯《星空下的傳說》中,於2006年5月發行。歌曲聲情並茂地述說了創作者的感受和記憶。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再見北極雪

歌曲演唱:周傳雄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歌詞

再見北極雪 - 陳慧琳 (Kelly Chen)/周傳雄 (Steve Chou)

詞:厲曼婷

曲:周傳雄

男:北極雪下在夢中

純潔的迷惑

我們是否曾經相愛過

女:你總習慣牽我左手

我還能記得

合:想問候 不問候

不知什麼理由

應該為你笑過 為你哭過

為你深怕錯過

我們選擇分手那一刻

想着什麼

會是怦然心動 或是沉默

如果夢裡再相逢

女:北極還在下着雪

是否能

合:再次握你的手

男:北極雪下在夢中

純潔的迷惑

我們是否曾經相愛過

女:你總習慣牽我左手

我還能記得

合:想問候 不問候

不知什麼理由

應該為你笑過 為你哭過

為你深怕錯過

歌手簡介

本名:周傳雄

藝名:小剛

生日:6月7日

血型:O

身高:178cm

體重:68kg

籍貫:湖北公安

最喜歡的書:未zhuan央歌、挪威的森林

擅長樂器:吉他、鋼琴、鼓、電子合成器

早年經歷

周傳雄,中國台灣歌手,音樂製作人。曾用藝名「小剛」。1969年6月7日生於台灣省台中市,畢業於東南工專土木科環保組,自1989年踏 入歌壇起就金曲不斷,其中一首自創自作的《黃昏》使他紅遍大江南北,被封為「音樂教父」。周傳雄氣質儒雅,白淨斯文,是廣大青年喜愛的校園王子,2001年,周傳雄與《沒有你的日子》中的女主角Vivan秘密結婚。周傳雄代表作有《哈薩雅琪》,《我的心太亂》,《黃昏》,《寂寞沙洲冷》,《青花》,《關不上的窗》 。[1]

星路歷程

歌手時期

1989年 《無名小卒合輯》[2]

1990年 《雙子星的對話》、《終於學會》

1991年 《捨不得你走》[3]

1992年 《小剛的花花世界》[4]

1993年 《陪着我一直到世界的盡頭》

1994年 《發覺》

1995年 《二分之一的愛情》《心出發》

1997年 《我的心太亂》

製作人

2000年 《周傳雄Transfer》

2001年 《音樂記事本》

全職音樂人

2003年 《我在身邊 新歌+精選》

2004年 《2004 我在身邊 新加坡演唱會》

2004年 《男人•海洋》 (台灣版)

2005年 《星空下的傳說》

2006年 《快樂練習曲》

2007年 《藍色土耳其》

2007年 《歲月風雲》-歲月風雲主題曲[5]

獲獎記錄

2013音樂先鋒榜2012年度頒獎典禮《打擾愛情》(獲獎)[6]

2009音樂大典-年度最佳唱作人(獲獎)

2007第一屆無線音樂俱樂部頒獎典禮年度最暢銷作曲獎(獲獎)

2007無線音樂排行榜第三名《藍色土耳其》(獲獎)

2006東南勁爆音樂榜-最佳製作人、最佳專輯、港台最佳唱作男歌手等5項大獎(獲獎)

2006中國原創歌曲總評榜-港台最佳唱作人獎(獲獎)

2006娛樂中國·2006星光大典-QQ音樂銷量獎、風尚男歌手獎(獲獎)

2006TOM網絡娛樂英雄盛典-最佳音樂專輯獎(獲獎)

2006新城國語力頒獎典禮-新城國語力歌曲獎《寂寞沙洲冷》(獲獎)

2006新城國語力頒獎典禮-製作人大獎(獲獎)

2005TOM網絡娛樂英雄盛典-年度最受網民歡迎港台男歌手獎(獲獎)

2003年度內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華夏原創金曲榜港台地區最佳男歌手《我在身邊》、《給你的歌》(獲獎)[7]

社會活動

公益歌友會現場周傳雄在融匯半島舉行了「愛的小菊燈 關愛在行動」公益歌友會,周傳雄特別希望愛的小桔燈能點亮更多更遠的孩子的笑臉,並且呼籲社會多多關愛貧困兒童。

不僅如此,周傳雄受邀參加《正大綜藝·牆來啦!》 暑期陽光助學特別節目並擔任愛心大使。節目中周傳雄手拿愛心包裹,認真介紹着愛心包裹項目,呼籲社會為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捐獻一份愛心,小小的包裹不僅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愛,它還意味着一個長久的心愿,一個彩色的夢想,讓他們的童年充滿了色彩充滿了歡樂。

在終極牆的環節中,周傳雄帶來了他親手設計的終極強圖,節目最後的勝利隊,開始去挑戰這個終極任務,勝利的獎品就是我的愛心包裹。最後周傳雄及扶貧基金會代表一起把本期積累的愛心包裹捐贈給山西省左權縣新店小學等學校的小朋友們手裡。現場周傳雄充滿磁性的嗓音演唱專輯同名主打歌《微涼的記憶》給炎炎夏日帶來了清涼,而真正令人感動的還是現場的一顆顆濃濃愛心。[8]

社會評價

周傳雄被稱作為「情歌教父」,他不僅唱功了得,而且他在創作和製作上也有一定的才華。周傳雄身穿黑西裝和花襯衣,並留起絡腮鬍須,有種時尚陽剛的味道(網易評)。

周傳雄擁有成熟內斂、沉穩浪漫、略帶憂鬱的詩人氣質(新浪評)。

周傳雄的身上有一種文藝青年唯美的獨特氣質,他無論是當歌手還是做製作人,他都可以駕馭得遊刃有餘(郭志凱評)。

周傳雄擁有得天獨厚的聲音和演唱功力,他的嗓音乾淨中略帶滄桑,而他的聲音在情歌的表現上則有着不同於其他歌手的穿透力(新華網評)。[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