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廷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廷秋

農廷秋,男,1922年2月3日出生,廣西天保縣那甲鄉新圩村(今田陽縣新美村人,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革命烈士,1952年壯烈犧牲,榮獲二級戰鬥英雄的榮譽稱號。

基本信息

中文名:農廷秋

出生日期:1922年2月3日

基本內容

農廷秋(1922-1952)1922年2月3日出生在廣西天保縣那甲鄉新圩村(今田陽縣新美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由於家庭貧困,從未入學讀書,自幼隨父母務農、做家務。

1943年冬,以八千文銅板(相當於八百斤谷)的身價出賣壯丁,入國民黨第三十九軍九十一師二七二團當兵。

1949年10月9日,在廣東省英德縣被解放,補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十五師一三三團一連當戰士。

1950年1月14日,隨部隊執行川、滇、黔剿匪任務,因作戰勇敢,射擊技術好,被選為挺進隊員,後榮立功一次。

1950年8月,升任一連機槍班副班長。同年冬,他積極響應黨中央「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偉大號召,和其弟農廷洲一道報名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

1951年3月29日,隨志願軍一三三團一連由丹東出發,跨過鴨綠江,奔赴朝鮮戰場,立即參加第五次戰役。在攻占楓川里北四一六高地戰鬥中,他以準確的機槍火力,掩護戰友連續炸毀敵人三個地堡,榮記三等功,並提升為機槍班班長。同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52年4月,隨部隊進入五聖山防區。在此期間,他帶領全班戰士積極構築坑道,參加冷槍冷炮活動,早出晚歸,隱蔽待機,向敵人射擊。7天中,他們打死敵人45人,其中他斃敵8名,榮立三等功一次。同年10月14日,參加馳名中外的上甘嶺戰役。15日18時30分,我炮火掩護步兵出擊,他所在的一連連長趙永成帶領一排並機槍班僅用15分鐘奪回五三七·七北山的四、五、六號陣地,殲滅了兩個排的敵人。陣地奪回後,他們的彈藥也消耗將盡。於是,他帶領戰士們趁戰鬥空隙,迅速從敵人屍體上拾回兩挺機槍、子彈和手榴彈,做好迎擊敵人反撲的準備。[1]隨後,雖然他們打退了敵人兩個連的反撲,但連長身負兩處重傷,昏迷不醒,排長壯烈犧牲,全排僅剩7人。在此關鍵時刻,他挺身而出,指揮戰鬥,又連續打退敵人三次反撲,消滅了300多名敵人,他也四處負傷,因失血過多而昏迷。不久,一陣炮響,把他震醒,敵人以一排兵力再次反撲我陣地。他緊握機槍,射出仇恨的子彈,殺傷敵人10多名。當敵人發覺我陣地上只有一挺機槍射擊時,便從三面進行包圍。他打完最後一個子彈後,便拉響了僅剩的一顆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我增援部隊在其英雄行為鼓舞下,迅速奪回了陣地,殲滅了陣地上所有的敵人。戰鬥結束後,上級機關給他追記特等功一次,並授予二級戰鬥英雄的榮譽稱號。

參考文獻

  1. 英烈榜 ——農廷秋,廣西新聞網,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