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亞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亞蘭
馮亞蘭
出生 1990年
中國 湖北 武漢
國籍 中國
職業 乒乓球運動員

馮亞蘭

人物簡歷

馮亞蘭,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地湖北武漢 ,出生日期1990年, 運動項目乒乓球 ,所屬運動隊湖北省乒乓球隊 專業特點右手橫板弧圈結合快攻打法 。

主要獎項2013年中國公開賽女雙亞軍馮亞蘭是湖北籍乒乓球運動員,曾獲得2004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女單冠軍、2006年世青賽女單、女團冠軍和2010年德國公開賽女單冠軍,為右手橫板弧圈結合快攻打法型選手,正手攻擊力超強。2011年馮亞蘭首次入選中國乒乓球隊世乒賽陣容,參加女雙和混雙的比賽。


歷史成績

2003年世界錦標賽雙打第三

2004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女單冠軍

2006年世青賽女單、女團冠軍,女雙亞軍(與武楊),混雙季軍(與吳灝)

2008年中國乒超聯賽單打勝率排名第八

2010年德國公開賽女單冠軍

2010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女團亞軍

2011年卡塔爾公開賽女單、女雙(與劉詩雯)四強

2011年第51屆荷蘭鹿特丹世乒賽女雙八強(與木子),混雙十六強(與閆安)

2012年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科威特公開賽女單冠軍;女雙亞軍(與常晨晨)

2013年中國公開賽女雙亞軍(與郭焱)

2016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女團冠軍

2017年第十三屆全運會女雙第四名(與劉高陽)


人物故事

首度出征世乒賽

馮亞蘭是世乒賽的新兵,首次參加世界大賽的她將身兼女雙和混雙兩項比賽,能夠有這樣珍貴的機會,也得益於她近一年來努力付出。女乒主帥施之皓稱,馮亞蘭最近上升的勢頭非常猛,但就是穩定性相對欠缺,他希望馮亞蘭能逐漸進步,爭取到下一屆參加單打的機會。 馮亞蘭和前世界冠軍陳靜、喬紅等是老鄉,近十多年來湖北籍的隊員出彩的不多,馮亞蘭這次參賽,是繼1995年喬紅出戰天津世乒賽之後,時隔16年再度亮相於世乒賽的武漢女將,因此她身上也肩負着家鄉的殷切希望。21歲的馮亞蘭每一步都走得比較踏實,2004年她直接從武漢市市隊進了國青隊,2006年她在當年的世青賽上大放異彩,此後她在升降級競爭中脫穎而出進入了國家一隊。去年的德國公開賽,馮亞蘭在女單決賽中4-3擊敗丁寧,獲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巡迴賽單打冠軍。

對於馮亞蘭這名選手,施之皓評價說:「馮亞蘭總體上的上升勢頭很強,但穩定性還比較欠缺,這次給她報了女雙和混雙,希望她一步一步來,爭取下一屆世乒賽能有參加女單的比賽機會。」馮亞蘭平時訓練很刻苦,在封閉訓練中,在別人已經休息的時候,她和搭檔木子還在進行雙打的訓練,這對組合的名氣雖不及衛冕冠軍郭躍/李曉霞,以及新老組合郭焱/丁寧,但也是有相當實力。

馮亞蘭無論是外形還是技術上都偏向於男孩,一頭短髮,性格爽朗,技術特點突出,她的正手能力極強,這也是其他隊員在面對她時最為頭疼的一點,前輩喬紅稱她正手進攻世界第一,之所以有這個能力,也基於馮亞蘭出色的身體素質,據女乒體能教練介紹,在體能訓練時,丁寧的推舉重量是35公斤,而馮亞蘭能夠推起65公斤!施之皓認為她的上升空間還很大,穩定性還欠缺。

對於世乒賽的目標,馮亞蘭謙虛的表示:「能參加世乒賽感覺很幸運,希望到時候能把自己的這條線守住,再爭取拿冠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