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雪奇緣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雪奇緣2
圖片來自medium

冰雪奇緣2是一部2019年美國3D電腦動畫歌舞奇幻電影迪士尼動畫製作迪士尼電影公司發行的第58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為2013年電影《冰雪奇緣》的續集。[1]

電影由克里斯·巴克珍妮佛·李共同執導,故事由克里斯·巴克、珍妮佛·李、馬克·E·史密斯、克莉絲汀·安德森-羅培茲勞勃·羅培茲共同完成,並由珍妮佛·李寫成劇本。

克里斯托弗·貝克譜寫電影的管弦配樂,克莉絲汀·安德森-羅培茲和羅伯特·洛佩茲夫婦負責創作歌曲。主要配音員包括伊迪娜·曼佐姬絲汀·貝兒喬納森·格羅夫喬許·蓋德等人回歸聲演各自的角色,伊雯·瑞秋·伍德艾佛烈·蒙利納斯特林·K·布朗則為新角色配音。

《冰雪奇緣2》於2019年11月7日在杜比劇院進行全球首映,並於2019年11月22日在美國院線上映。電影受到了影評人的普遍好評,稱讚其動畫、視覺、配樂及配音表現皆十分優異,批評處則集中在過於曲折的劇情。電影在全球收獲了14.5億美元的票房,並成為動畫電影首映週末最高票房列表、女性導演開幕周最高票房和最高總票房、全球最高動畫電影票房第二名、2019年票房收入最高電影第三名和全球最高電影票房第十名。

劇情

北歐艾倫戴爾王國國王安格納一晚向年幼的公主艾莎安娜述說往事:王國北方魔法森林有魔靈的存在,北烏卓人跟魔靈們和諧共處,國王魯尼爾與北烏卓人維持友好關係,還為其興建一座大水壩保護他們的水源。當魯尼爾與年少的王子安格納參加北烏卓人的慶典時,雙方不知緣由爆發武力衝突,魯尼爾在過程中墜崖而死,安格納因故昏迷過去後被某人救出魔法森林,從此繼任為國王。人類的鬥爭行為引發魔靈的憤怒,降下迷霧籠罩了整座魔法森林,從此無人能進也無人能出。

時間來到艾莎加冕為女王三年過後的秋天,艾莎不斷聽見來自北方的未知呼喚聲而用魔力加以回應,但王國內卻因此發生了風、火、水、土等元素的騷動變得不再安全。石精靈長老佩比向艾莎指出魔法森林內有一個錯誤需要她前去修正,否則王國沒有未來,於是艾莎在安娜、雪寶、阿克 (冰雪奇緣)及小斯 (冰雪奇緣)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北方。

呼喚聲將一行人引導至迷霧邊界後,迷霧感應到艾莎的魔力讓一行人進入森林。隨即現身的風靈被艾莎用魔力馴服,過程中兩者的魔力產生共鳴而製造出了幾個還原過去情景的冰雕像,其中一個顯示將昏迷的安格納救出魔法森林的是一名北烏卓少女,艾莎與安娜從其披肩造型認出她正是母后伊杜娜。被困在森林內的艾倫戴爾軍人及北烏卓人陸續現身,在目睹艾莎馴服火靈沙羅曼達後放下戒備。艾莎從北烏卓人口中得知,除了風、火、水、土四大魔靈之外還有第五個未知的靈存在,是連接人類與大自然魔力的橋樑。

阿克與小斯意外脫隊,艾莎與安娜繼續往北方前進時於海岸處發現了父母發生海難時搭乘的船隻,從船上留下的地圖信息得知父母當時出航的目的地是位處極北的阿托哈蘭,也就是一條保管所有記憶的魔河,為的是解開艾莎魔力的來源。艾莎決定獨自面對之後的危險,先用魔力將安娜與雪寶送回森林內,再踏上大海一路破浪前進,半路還馴服馬匹形像的水靈使牠成為坐騎載自己抵達阿托哈蘭。進入真面目是冰川的阿托哈蘭內,艾莎明白了她聽到的呼喚聲是由母后伊杜娜留存在此地的思念所發出,伊杜娜當時無私的拯救了安格納而使艾莎天生擁有魔力,艾莎就是連接雙方族群的第五靈。

艾莎隨即從阿托哈蘭讀取過往的記憶,得知祖父魯尼爾其實仇視魔靈與北烏卓人,慶典當天的武力衝突是由魯尼爾殺害察覺大水壩正在傷害森林的北烏卓頭目開啟的。過於黑暗的真相使艾莎承受不了阿托哈蘭的冰凍魔力,在被凍結成冰雕像前艾莎將真相用魔力送給安娜。安娜得到艾莎送來的訊息後,抱著因艾莎的凍結而飛散消失的雪寶傷心欲絕。努力振作起來的安娜決定要破壞大水壩修正過去的錯誤,於是前去引誘土靈牠們往大水壩丟擲大石塊,使大水壩最終崩塌潰堤。過往的錯誤被修正讓阿托哈蘭將艾莎從冰雕像恢復,在水靈的幫助下艾莎全速趕往位於水壩下游峽灣的艾倫戴爾,用魔力阻擋洪水保護了王國。

艾倫戴爾王國內的元素騷動停止,魔法森林的迷霧也完全消散,安娜與阿克及小斯在河岸處與艾莎團聚。艾莎用魔力將雪寶復活,阿克也向安娜求婚成功。故事結局安娜就任為艾倫戴爾新任女王,艾莎則留在魔法森林成為其守護者,姐妹倆連結王國與魔法森林的橋梁兩端,合起來才是完整第五靈。

片尾彩蛋中,雪寶來到阿托哈蘭,向棉花糖及小雪人分享了這段冒險經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