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國際 的圖片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簡介:講述的是漢武帝時代驃騎將軍霍去病兩次西征河西走廊的曲折傳奇。霍去病,18歲開始與匈奴作戰,是中國古代戰爭的奇蹟。一個20左右的將軍創造性地指揮當時機動力最高的騎兵部隊,開拓河西走廊,以10000人消滅了號稱有15萬人口的兩大匈奴部族。在他數次北伐匈奴的戰爭中無一敗績,取得了輝煌的戰績。

分集劇情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 第一集

本集主要內容:春寒料峭,清冷的長安城還未甦醒,霍府外一個俊朗的年輕人肅穆而立,隨着大門關閉之聲,年輕人騎馬絕塵而去,馬蹄聲仿佛敲響了戰鼓。甘肅臨洮,秦長城的起點,也是彼時漢朝西部的邊防重鎮——隴西郡,一萬騎兵正在這裡集結。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 第二集

本集主要內容: 第一次河西之戰,霍去病雖然帶領漢軍取得了勝利,但大量的將士戰死異鄉,讓他十分痛心,在第二次河西之戰中,他帶領漢軍克服了荒漠的生存問題,並用精妙的戰術戰勝了匈奴大軍。

紀錄片流派

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約翰·格里爾遜最早稱呼出來的[1]

紀錄片美學觀的奠基者:維爾托夫、弗拉哈迪。其中維爾托夫開創了「電影眼睛派[2]」,提倡鏡頭如同人眼一樣「出其不意地捕捉生活」。

50年代的紀錄電影運動:五十年代末開始的紀錄電影創作潮流實際上由兩大紀錄電影運動組成,他們分別是法國導演讓·盧什(《夏日紀事》 1961年)為代表的「真實電影」運動以及由美國梅索斯兄弟(《推銷員》 1969年)代表的「直接電影」運動。真實電影為參與式電影,允許導演介入到紀錄片的拍攝過程中,煽動其中一些劇情的發展。直接電影為觀察式電影,力求避免干涉事件的過程,要求導演採取嚴格的客觀立場,以免破壞對象的自然傾向[3]

視頻

冷兵器時代之河西之戰 相關視頻

漢武帝有多喜歡霍去病呢,看霍去病有多囂張就明白了
遠攻匈奴,霍去病再立驚天戰功,成為匈奴人的恐怖傳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