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樹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樹國

冷樹國,男,遼寧省蓋縣人,一九三一年出生,一九四七年七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二軍第一二四師第三七二團第四連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冷樹國

出生地:遼寧省蓋縣

出生日期:一九三一年

主要成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主要經歷

冷樹國,男,遼寧省蓋縣人,一九三一年出生,一九四七年七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二軍第一二四師第三七二團第四連班長。一九五一年一月,第三次戰役中,他帶領1個突擊組向前猛插,將準備逃跑的敵10多輛汽車、5門山炮截住,為全殲濟寧里之敵作出了貢獻。途中,他們俘敵10多人,斃敵軍官4人,他還親手活捉美軍少校軍官1人。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冷樹國是遼寧人,1931年出生在當地一個農民家庭。1947年,冷樹國義無反顧地參加革命鬥爭,並在4年後,跟着大部隊,浩浩蕩蕩前往朝鮮,參加抗美援朝戰役。在戰役正式打響戰鬥的前一天晚上,志願軍對「三八線」附近的聯合國軍發起總攻,而冷樹國所在的124師未接到任務,奔赴前線作戰。

冷樹國雖然沒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但為人聰明伶俐,沒有盲目和敵人展開熱火朝天的鬥爭。[1]他給連隊提出意見,最好是分兩個小組前進,互相照應。按照冷樹國的建議,兩個小組埋伏在敵軍將會途徑的村莊。很快,幾輛吉普便往村莊方向過來,4個軍官暴露在他的視線內。冷樹國讓士兵們給自己打掩護,隻身一人將其韓軍全部俘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