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頓·基斯登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頓.基斯登遜(Hayden Christensen) ,1981年4月19日出生於加拿大BC省溫哥華市,身高1.83米。父親David Christensen 是丹麥人和英國人的後裔,母親Alie是瑞典人和義大利人的後裔,兩人都從事通信業務。是Unionville高中藝術約克戲劇課程(Arts York Drama Program )的校友會成員,這是一所創意藝術的學校。目前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列治文山。他最喜歡的演員之一是喬蘭多。最喜歡的演員和導師是Kevin Kline[1]

簡歷

凱頓在安大略省馬克姆市與兄弟姐妹Kaylen,Hejsa和Tove一起長大。從小就參加網球和曲棍球訓練。1995年畢業於Baythorn公立學校。高中時就讀於安大略省馬克姆的Unionville高中。

他和兄弟和好朋友喜歡搞生日「綁架」。每當有人生日,都會一起駕車到一個神秘地方,花一天時間騎著泥土自行車(dirty bike)。

與他的妹妹Hejsa Christensen(隊長),兄弟Tove Christensen以及斐濟群島生態挑戰賽的家庭朋友(2003年)競爭。生態挑戰賽包括一場500公里(300英里)的比賽,其中包括遠足,游泳,皮划艇和山地自行車穿越斐濟群島的任務。 81支球隊中只有23支完成了這場比賽。凱頓是比賽中最年輕的競爭者之一。

在不工作的時候,他喜歡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例如哥哥托夫),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去玩樂,以及探索藍調音樂,爵士樂和鋼琴等其他愛好。

演藝生活

凱頓八歲就被發掘,當時是因為姊姊正想外出尋找經紀人,但不能獨留他一人在家中,只好帶同凱頓一起,最終凱頓卻被經紀人看上了。當他十三歲的時候,他已在幾部戲劇電視連續劇中擔任主角。

他最大的突破是接拍霍士家庭網絡電視劇 Higher Ground(2000年),他在戲內擔綱重要的角色。海登演繹了他作為一個被繼母性騷擾的青少年,在絕望中轉向毒品。後來,他出現在電視電影「陷入紫色陰霾」(Trapped in a Purple Haze) (2000年)中,與他的朋友喬納森·傑克遜共同出演。凱頓也曾在電影「處女自殺」(The Virgin Suicides )(1999)中扮演角色。

在「星球大戰:第二集 - 克隆人的進攻」(2002年)和「星球大戰:第三集 - 西斯的複仇」(2005年)前傳中飾演阿納金天行者。導演喬治盧卡斯選擇了這位明星,是因為他看好凱頓的天賦,還有凱頓與女演員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良好的化學反應。導演盧卡斯捨棄了狄卡比奧和喬納森·傑克遜等好萊塢名星,在400名候選人之中挑選了當時籍籍無名的凱頓,震驚了電影世界。

在電影(Life as a House )裡,他扮演陷入困境,被誤解的少年Sam Monroe(2001年)贏得了他在國家評論委員會中的「年度突破性表現」獎。這部電影還讓他成為金球獎和電影演員工會獎的「最佳男配角」的候選人。凱頓隨後出演了Shattered Glass(2003),這部電影被劇組人員譽為怪誕和真實的寫照。

自從接拍星球大戰」之後,凱頓已成為幾部動作片的主角,其中包括Jumper(2008)和 Takers(2010)。

在Life as a House(2001)中拍攝一個相當暴力的場景時,因為當時是要撞向牆上,導致手骨斷了。

凱頓所飾演的阿納金天行者靈魂出現在2004年DVD版的「星球大戰:第六集 - 絕地歸來」(1983年)的電影結尾。這取代了原本出現在電影結尾的歐比旺·克諾比(Obi-Wan Kenobi)和尤達(Yoda)。凱頓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他對此事全不知情。他最喜歡的「星球大戰:第三集 - 西斯的複仇」(2005)中場景是他與伊恩·麥克迪亞米德合作的拍攝場景。

是唯一一個在同一部電影「星球大戰:第三集 - 西斯的複仇」(2005年)同時飾演阿納金天行者和他的西斯另類自我,達斯維德的演員。在所有其它的星戰電影裡,Anakin和Vader都由不同的演員扮演。

他和傑西卡在拍攝Awake(2007年)時訪問了Bellevue 醫院並與小孩子共度美好時光,為他們帶來了聖誕節的歡呼。

是第三位扮演阿納金天行者的演員,也是唯一一位不止一次演過非維達阿納金的演員。塞巴斯蒂安肖在「星球大戰:第六集 - 絕地歸來」(1983年)中扮演此角色,並且在製作前傳時已經死亡。 Jake Lloyd在「星球大戰:第一集 - 幻影威脅」(1999)中飾演阿納金。凱頓在「星球大戰:第二集 - 克隆人的進攻」(2002年)和「星球大戰:第三集 - 西斯的複仇」(2005年)中扮演了年輕的成年人阿納金。

情感生活

2007年至2017年,Hayden與女演員Rachel Bilson在一起,兩人育有一個孩子,出生於2014年。兩人於2008年12月25日訂婚,於2010年6月結束了訂婚,但第二年又回到了一起。 2017年底,這對未婚夫婦再次分手。

獎項

2002年被人物雜誌評為50位最美麗人物之一。

2002年青少年人物雜誌的「25歲以下25個最熱門明星」之一。

2005年再度被青少年人物雜誌評為「25歲以下25位最熱門明星」之一。

2005年被人物雜誌評選為「50個最熱門單身漢」之一。

2008年在娛樂周刊的 '30位30歲以下' 選舉排名第11位的演員。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