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出軌的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出軌的女人
圖片來自yesasia

出軌的女人》是香港作詞家潘源良執導的2011年香港電影伍健雄監製。是次為潘源良繼1985年初執導《戀愛季節》後,相隔25年再執導筒的第二部作品,另外,他也同時擔任本片美術總監。同時亦為夏文汐繼1989年《說謊的女人》後,相隔21年擔任主演復出作品。[1]

本片為第三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將於2011年3月23日作世界首映。於2011年3月24日香港正式上映。

本片主題曲〈兩心花〉為林憶蓮主唱,並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情簡介

城中名媛萬太(夏文汐飾)、馬太(葉璇飾)和何太(吳家麗飾)雖然有着不同的性格,跟丈夫也維持着不同的關係,但這天她們決意出軌,到鄰市的男妓俱樂部尋歡。她們本來約法三章:要共同進退、互相照顧;往外地找可靠的『鴨店』;隱藏自我身份;和永不付出真感情。但遇上魅力四射的牛郎BILL(陳偉霆飾)後,約定的規條暗中一一打破,而各人的故事亦再不受控,變得悲喜交集。到底,在物質豐裕的社會,闊太面對的誘惑比想像中更多。越軌的行徑挑戰着她們的友情、信念、家庭與愛情。她們付出了代價,卻獲得重新面對真實自我的機遇。

影片評價

以婚外戀話題為開端,「女同」線索貫穿整篇,演繹別樣的情感,內心深處的心靈欲望。該片圍繞三個女人個人的情感和欲望,反映了上流社會女性面對家庭之外的情慾誘惑時的種種複雜情緒。而葉璇與夏文汐的同性間的情感對手戲,也成為了影片的焦點。劇中劇情安排,讓人體味到愛之深、情之切。作為華語女性情感題材的影片,《出軌的女人》稱為佳作卻不為過。影片的女主角葉璇在劇中以性感和中性的兩極形象出鏡,突破演繹同性的心靈交流,愛意濃濃,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