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分手合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分手合約
圖片來自sina

分手合約》是由韓國導演吳基桓執導的一部2013年愛情電影,由白百何彭于晏吳佩慈蔣勁夫領銜主演,於2013年4月12日正式公映。

影片在中國大陸首週三天收穫6350萬元[1],至5月12日累計1.9億元[2],最終票房為1.92億元人民幣[3]

劇情簡介

父母雙亡的何俏俏(白百何飾)和同班同學李行(彭于晏飾)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畢業前夕,李行向俏俏求婚,不料竟被她用「沒有達到她想要的物質條件」為理由,狠心地拒絕了。於是這對分手戀人豪言立下「5年後若單身就結婚」的誓言。俏俏遠走上海,自尊心受挫的李行則留在北京打拚。

5年約滿,當俏俏滿心以為李行還在為自己守候的時候,怎料卻得知李行要和自小在法國長大的白富美周蕊(吳佩慈飾)結婚的消息。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俏俏倍受打擊,不甘心的她只有求助於「閨蜜」毛毛(蔣勁夫飾),準備將李行搶回來。

影片評價

分手合約》具備韓國影視劇的一切外部特徵:唯美的畫面,細緻的情節,講究的台詞。

整部電影能創造如此強烈的催淚效果,悲劇劇情的設定當然起到很大作用。但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它的整個劇情推進的節奏里,那些能在你身邊甚至記憶里真實觸摸到的感覺。這樣的感覺能激起一種共鳴,這樣一種共鳴能讓你產生感動之餘,便是一種感悟——一種關於珍惜的感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