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俊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俊卿

劉俊卿 (戰鬥英雄)

劉俊卿(1912年-1952年),男,湖南省湘鄉市泉塘鎮(原湖山鄉)人。

生前是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五團第三營機炮連班長,1952年在朝鮮上甘嶺戰役中光榮犧牲,被授予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稱號。

基本信息

中文名:劉俊卿

出生日期:1911年

逝世日期:1952年

性   別:男

人物簡介

1912年出生,1948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朝鮮戰爭爆發後,隨部赴朝作戰,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任班長。一九五二年十月十四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向597.9高地發起進攻,他最先向指揮所報告了敵人開始進攻的情況,並用機槍斃傷敵70餘人。至十六日,坑道被敵人炸毀半截,他積極組織搶修,保證了坑道及10多個傷員的安全。不久,[1]敵人再次圍攻坑道,他跳出坑道口,用機槍斃傷敵20餘人。後因子彈打光,10多個敵人一擁而上,他沖入敵群,拉響最後一顆手榴彈,與敵同歸於盡。

犧牲情況

1952年在朝鮮上甘嶺戰役中光榮犧牲,被授予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