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子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子赫
演員
出生 1月11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兵聖》》
《倚天屠龍記》》
《戰地獅吼》》
《女人不容易》》》
《法醫秦明》》》

劉子赫,1月11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

2008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兵聖》,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9年,出演古裝武俠劇《倚天屠龍記》。2010年,在古裝劇《水滸傳》中飾演施恩。2012年,主演抗戰劇《戰地獅吼》[1]。2013年,在抗戰劇《上陣父子兵》中飾演雄井。2014年,在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中飾演許敬宗。2015年,主演都市情感劇《女人不容易》。2016年,在懸疑刑偵網絡劇《法醫秦明》中飾演郭立富,從而獲得更多關注。

早年經歷

劉子赫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他從小就喜愛演戲和足球。之後,他在遼寧省海城市做了十年警察,由於他的夢想是當一名演員,於是他選擇辭掉了警察的工作。2003年,劉子赫懷揣着對表演的熱愛,獨自一人來到北京,並順利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

演藝經歷

2008年,出演朱亞文、胡靜、李泰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兵聖》,在劇中飾演齊國田氏家族第八任首領田常,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

2009年,出演于敏執導的古裝武俠劇《倚天屠龍記》,在劇中飾演善於調兵遣將的明朝開國功臣徐達。

2010年,出演鞠覺亮執導的古裝劇《水滸傳》,在劇中飾演綽號「金眼彪」的梁山好漢施恩;同年,出演程力棟執導的古裝神話劇《西遊記》,在劇中一人分飾二角,分別飾演了高老莊打雜的家丁高才、平頂山蓮花洞的妖怪銀角大王。

2012年,出演胡明凱執導的《菊花醉》,在劇中飾演風流倜儻且儒雅沉穩的胡家二少爺胡幼傑;同年,與張興哲、賈青、陳廷嘉合作主演抗戰劇《戰地獅吼》(原名《獅子黑》),在劇中飾演冷血陰險且城府極深的皇協隊隊長閻五。

2013年,與范偉、張桐、衣珊合作主演抗戰劇《上陣父子兵》[3],在劇中飾演谷川的手下雄井,這是他首次在影視劇中嘗試日本軍人的角色;同年,接受電影雜誌《大眾電影》的專訪。

2014年,出演高翊浚執導的古裝宮廷劇《武媚娘傳奇》,在劇中飾演輔佐武媚娘登記的謀臣許敬宗;同年5月,參加CCTV-3綜藝節目《五一七天樂》的錄製,並現場演唱了古裝劇《孝莊秘史》的主題曲《你》,這也是他首次在熒屏中開嗓獻唱 ;同年,出演梁辛全執導的古裝傳奇劇《半為蒼生半美人》,在劇中飾演利慾薰心且城府極深的曹丕 ;之後,與姜武、李乃文、吳越合作主演諜戰劇《虎口拔牙》,在劇中飾演訓練有素的軍統特務吳天良;同年11月,受邀參加北大荒電視台公共頻道訪談類節目《影視界》的錄製。

2015年,與姚芊羽、鞏崢、王麗雲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女人不容易》(原名《一家人》)[4],在劇中飾演有點口吃的市儈商人胡廣良 ;同年,出演高進軍執導的現代反腐劇《底線》,在劇中飾演男主角丁達的同學、身為質檢部門協作技術考核的工作者李石柱。

2017年參演《囧先生》。導演: 張杰.[5]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上映時間 劇名 角色 導演
2017年 《囧先生》 李寶羅 張杰
2016年 《女人不容易》 李鐵生 澄豐
2015年 《底線》 高進軍
2014年 《武媚娘傳奇》 許敬宗 高翊浚[6]
2014年 《 虎口拔牙》 吳天良
2013年 《戰神》 鄭昆 陳思成
2012年 《獅子黑》 閻五 譚俏
2007年 《閻五》 閻五 譚俏
2012年 《畫皮之真愛無悔》 丁荃 梁漢輝
2012年 《上陣父子兵》 花箐
2011年 《菊花醉》 胡幼傑 胡明凱
2010年 《新西遊記》 銀角大王 張建亞
2010年 《新水滸傳》 施恩 鞠覺亮
2009年 《新倚天屠龍記》 徐達 于敏
2008年 《兵聖》 田常 吳家駘

參演網絡劇

上映時間 劇名 角色
2016年 《法醫秦明》 郭立富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5-01-20 《北大荒電視台公共頻道《影視界》
2014-05-03 CCTV-3《五一七天樂》[7] 演唱《你》
2013-00-00 《大眾電影》 專訪

人物評價

劉子赫 演員

劉子赫擁有古銅色的皮膚,他的眼神略帶憂鬱。劉子赫頗具雅痞氣質,慵懶而不羈的感覺隨性而發,也透露出其成熟的型男風範。劉子赫面目俊朗,他在電視劇《上陣父子兵》中有着突破性的表演,而他的內心跨度表現得也十分震撼人心。

劉子赫飾演的日本軍官雄井不僅有着反派的霸氣、陰險,也表現出了戰爭帶來的壓迫扭曲和一絲殘餘的人情味,讓反派人物有了立體、鮮活的存在理由。劉子赫對人物的把握不僅非常精準,還加入了自身的思考和情懷,他是難得一見的演技派(騰訊評。

劉子赫在多部影視劇中塑造了眾多形象各異的角色,也因此獲得「熒屏千面人」的稱號。劉子赫自出道以來,以踏實穩重的性格和純熟的演技被業內人士所關注,他塑造的每一個熒屏角色都散發着動人的光彩

劉子赫飾演的每一個角色,不管是正面亦或反面,人物形象皆豐滿、有力。劉子赫演唱歌曲《你》時,讓觀眾感受到了電視劇以外其深情、溫潤的另一面。而整首歌曲在劉子赫的演繹下,真摯飽滿、深情款款令人動容。

劉子赫擁有沉穩大氣的演繹風格、細膩深刻的表演方式,他是中國熒屏上難得的兼具偶像氣質和表演實力的優秀男演員。無論是霸氣儒雅的英雄人物,還是賣萌結巴的市儈商人,劉子赫總能將不同類型的人物刻畫得惟妙惟肖。隨着片約的遞增,劉子赫的表演方式及扮演人物的類型都有着很大的變化,其精準的演技和個人魅力也在不斷沉澱。劉子赫身穿英倫風格西裝,嬉皮不羈的表情難掩其儒雅氣質,而他手中握着長柄雨傘更是盡顯紳士韻味(網易評) 。

劉子赫在網絡劇《法醫秦明》中,將郭立富這一角色的情感拿捏得十分到位,他舉手投足之間的演技也很不凡,而他的嗓音也富有磁性(搜狐評) 。[8]

據《大眾電影》專訪介紹,劉子赫是一個很宅的人,只有好朋友的邀請或是工作需要,他才會參加一些聚會。人多的場合里,劉子赫總是坐不住,用他的東北家鄉話來形容就是「特別鬧心」。而和他本人相比,熒屏上的劉子赫倒顯得更加多姿多彩——《新水滸傳》里的梁山好漢施恩、《菊花醉》里的儒雅少爺胡幼傑、《上陣父子兵》中兇狠殘忍的日本軍官雄井和《戰地獅吼》中的梨園戲子閆五。

劉子赫 演員

劉子赫戲稱自己是半路出家的演員,到中戲學表演之前,他曾在老家遼寧省海城市做了十年警察。上大學前,他有兩個愛好:足球和演戲。對於二十多歲還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人來說,職業球員只能是一個夢了。好在另一個夢想還有實現的可能。二零零三年,他懷揣着對表演的熱愛,獨自一人來到北京。在中戲上學時,他是班裡年齡最大的學生,但他並沒有感覺到不適應。「年紀大是我的優勢,社會閱歷比較多,有些專業課,我的表現會有不足,但是生活經驗的積累可以幫助我更好的理解角色,這是我的長處。」劉子赫這樣說起了自己的過往。

正是基於對表演的熱愛以及自身的特殊閱歷,劉子赫才可以自如的塑造形形色色的熒屏人物。在電視劇《新水滸傳》里,劉子赫扮演的是梁山好漢「金眼彪」施恩。在劉子赫之前,有很多演員塑造過不同版本的施恩,他接到這個角色後,並沒有根據以前版本的施恩建立參照系,「我演任何角色,如果前期有過這樣一個人物形象的塑造,我都不會去看,我覺得潛移默化中多多少少會對我的創作產生影響,我還是會從劇本出發,以自身對這個人物的理解去塑造一個新的版本。」他把以前讀過的《水滸傳》又翻出來讀了幾遍,結合原著和劇本反覆揣測施恩這個人物。由他扮演的施恩新意十足,即便在很多人看來有點文弱,但他的表演得到了觀眾的認可。

劉子赫對制服有一種難捨的情感,「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穿制服的角色,軍人啊,包括年代戲,國民黨啊,我穿上制服就會有一種獨特氣質」。在電視劇《上陣父子兵》和《戰地獅吼》中,劉子赫實現扮演「制服男」的願望,不過他嘗試卻是反派人物。他在《上陣父子兵》中扮演侵華日本軍官雄井,在《戰地獅吼》中扮演閆五。他笑稱自己因為長相正直,所以演反面角色更考驗演技。對此他有自己的想法:其實他演戲不在乎是正面還是反面角色,他在乎的是人物是否屬「外松內緊」型。因為這樣的角色永遠生活在內心非常緊張的狀態下,外面卻表現得極其鬆弛,這就需要演員有很好的分寸感,對提升演員的演技是一種磨練。

在《上陣父子兵》中,劉子赫跟范偉有很多對手戲,談及跟范偉的合作,劉子赫說:「跟范偉老師學習到很多東西,不論是在交流還是在搭戲的過程中,我都受益匪淺,范偉老師也會給我提很多建議。」劇中有一場戲,喬日成(范偉飾)到雄井(劉子赫飾)辦公室偷兵防圖,被前來打掃衛生的廚娘(閻學晶飾)撞上。更要命的是,廚娘身後還跟着雄井。喬日成臨危不亂,他立即裝出一副色眯眯的樣子對廚娘上下其手。雄井本來已經心生疑竇,卻被喬日成的「表演」轉移了注意力。「都是男人,何須多言!」臨走,雄井還「體貼」地塞給喬日成兩個銀元,讓他給廚娘買點東西,好好對人家。

「給銀元」的戲份是劉子赫在拍戲現場臨時起意加的,實拍之前沒跟范偉溝通。拍攝的時候,劉子赫突然來這麼一出,只見范偉見招拆招,不慌不亂。雄井走後,廚娘問喬日成,「你來雄井辦公室做什麼?」喬日成捏起兩個銀元給她看,「我去偷這個了」。本來一場平淡的過場戲,經過劉子赫和范偉這麼來回一倒騰,頓時變得趣味十足,精彩異常。

作為一名演員,劉子赫也有自己的偶像,他比較欣賞克里斯蒂安·貝爾、希斯·萊傑、愛德華·諾頓。獨處的時候他喜歡讀讀書寫寫文章,「最厲害的是剛畢業那會兒我十三天沒有出過屋子,沒有跟任何人說過話」。其實,「沒跟人說過話」不太準確,應該說,那段日子,他一直在跟法國作家亞歷山大·仲馬(大仲馬)「聊天」。十三天裡,他「讀」完了大仲馬的長篇巨著《基督山伯爵》——大聲朗讀。

騰訊視頻

囧先生的生活囧途視頻片段

囧先生的生活囧途
囧先生的生活囧途

參考資料

  1. 劉子赫出演《戰地獅吼》 梨園弟子譜熱血傳奇 新浪娛樂,發布時間;2013-01-08 13:16:23
  2. 劉子赫 Zihe Liu豆瓣電;
  3. 劉子赫《上陣父子兵》劇照首發 挑戰反一號 騰訊娛樂,發布時間;2013-01-14 16:29
  4. 《女人不容易》(原名《一家人》) 電視貓;
  5. 《囧先生》 電視貓,發布時間;2017年
  6. 《武媚娘》熱播 劉子赫嬉皮型男寫真 網易娛樂,發布時間;2015-01-12 11:02
  7. 劉子赫戎裝亮相《七天樂》 深情款款演繹情歌 網易娛樂,發布時間;2014-05-04 13:32:13
  8. 劉子赫帥氣寫真 專訪從角色的立場出發 新浪娛樂,發布時間;2013年06月17日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