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定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定偉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劉定偉,男,漢族中共黨員,1989年3月出生,2007年12月參加工作,高中文化,武警西藏自治區總隊第二支隊一大隊一中隊戰士。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武警西藏自治區總隊第二支隊一大隊一中隊戰士

民 族 ---- 漢族

出生日期----1989年3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軍人

人物經歷

2007年底,劉定偉來到嚮往已久的雪域高原,成為一名光榮的武警戰士。高原艱苦的環境和部隊嚴格的訓練,鍛造了他堅強的意志、剛毅的性格,使他真正懂得了"軍人就意味着奉獻"的深刻道理。他立志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守衛這裡的土地和人民,在雪域高原抒寫無悔青春。2008年3月14日,拉薩發生打砸搶燒嚴重暴力事件,19歲的劉定偉隨部隊奔赴一線執行戒嚴任務。當時,數百名不法分子拿着石塊、長刀、木棒、汽油彈等打砸搶燒,瘋狂攻擊無辜群眾和前來解救的官兵。看着身邊受傷的戰友、濃煙滾滾的店鋪、無辜受傷的群眾,劉定偉義憤填膺,心如刀絞,但他始終牢記紀律規定,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突然,"砰"的一聲,劉定偉的頭盔被房頂上砸下的石塊擊碎,鮮血順着他的臉頰流下來,他只覺得一陣眩暈,身體不由自主地搖晃起來。但劉定偉強忍疼痛,依然與戰友堅守崗位,全力掩護地方工作組同志突圍。這時,一名暴徒用一把長刀刺進了他的臀部,頓時血如泉涌,劉定偉只覺得眼前一黑,暈倒在地。戰友們迅速背起他送往醫院。經醫護人員全力搶救,輸血多達900毫升,昏迷兩天兩夜的劉定偉才擺脫了死神的"糾纏"。

2008年10月6日,西藏當雄縣發生了里氏6.6級強烈地震。剛剛出院不久的劉定偉主動請戰,跟隨部隊趕赴震中羊達鄉救災。由於海拔高,救災官兵相繼出現了流鼻血、胸悶、頭暈、嘔吐等高原反應症狀,身體還很虛弱的劉定偉反應更是強烈。但看到一間間倒塌的房屋和被困群眾求助的目光,他和戰友們來不及多想,就冒着餘震不斷的危險,迅速投入到救災任務中。7天時間裡,劉定偉隨隊走遍6個村莊,步行300餘公里,從危房中搶救出16名受傷群眾,轉移127頭牲畜。救災回來不久,西藏山南、林芝等地發生嚴重雪災,劉定偉又主動把平時節省下來的1000多元津貼,全部捐給了災區人民。

人物成就

在平息"3·14"打砸搶燒暴力事件中,劉定偉嚴格執行部隊的政策紀律,在身負重傷的情況下,堅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以血肉之軀捍衛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被譽為西藏人民的忠誠衛士。

劉定偉先後被授予西藏自治區道德模範[1]、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個人和西藏十大優秀青年等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2008年入圍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候選人[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