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文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文宏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劉文宏,男,漢族,1970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中共黨員,現任武警8740部隊副參謀長,中校警銜。先後榮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武警部隊表彰為"抗震救災先進個人"[1],榮獲"全國抗震救災模範"榮譽稱號。他分管的汽車分隊被解放軍四總部表彰為"首屆全軍十佳紅旗車分隊",司機訓練分隊被表彰為"全軍部隊軍交運輸訓練工作先進單位"。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武警8740部隊副參謀長

民   族 ---- 漢族

出生日期----1970年9月

職   務 ---- 武警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軍人

簡介

劉文宏,男,漢族,1970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中共黨員,現任武警8740部隊副參謀長,中校警銜。

人物事跡

英勇果敢,危難之際顯本色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級特大地震,帶領車隊正在震中汶川綿池鎮執行任務的劉文宏遇險不驚,採取"一聽、二看、三快"和"小群多組、交替觀察、快速沖越"的方法,指揮車隊緊急避險,創造了"人未掉皮、車不掉漆"的奇蹟。爾後,他迅速成立震後首個臨時黨支部,兵分三路實施救援,緊急疏散群眾5200餘人,營救被江水圍困人員60餘人,搶救傷病員80餘人,搶出糧食20餘噸。當震區急需打通交通運輸通道時,他主動請纓,帶領車隊機動1800餘公里,翻越雅克夏雪山、二郎山等10餘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和數十處冰蓋,用超常的膽識和過硬的技術開闢出一條通往災區的"生命通道"。抗震救災中,他帶領官兵出車750餘台次,搶運救災物資800餘噸,救治傷病員200餘人,搭設帳篷570餘頂,他撰寫的"震中日記"被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特別珍藏。

不辱使命,雪域高原鑄忠誠

2008年3月初,他根據駐訓任務需要,組織車勤分隊修訂完善保障方案,及時擬定車輛開進計劃。部隊接到機動命令後,數百台車輛,僅用16多個小時,第一時間到達集結地域。4月12日,他帶隊赴成都執行任務,部隊行至海拔4300米的海子山時突遇7級暴風雪,他沉着冷靜,帶領官兵在零下20度、積雪40厘米的情況下,鏟雪開路,將30餘台車輛裝備安全送達。擔負駐訓任務以來,他先後帶領官兵運輸各類物資5.7萬餘噸,累計行程510餘萬公里,復訓駕駛員210名,檢修車輛661台次,為圓滿完成駐訓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精勤敬業,平凡崗位寫春秋

劉文宏長期奮戰在軍交運輸保障第一線,他結合崗位實踐鑽研後勤保障理論,撰寫的《加強技術防範,構築加油站安全屏障》等20餘篇研討文章被各類刊物刊發。他着眼部隊信息化建設需要,在本部隊建立了油料管理信息系統,並廣泛推行"智能式加油卡",探索總結出了"3+2AB"駕駛訓練法,研製出的車輛修理"多功能壓床機"獲武警部隊"科技進步二等獎",有效提高了油料管理、車輛維修和運輸保障效能。

參考來源

  1. 劉文宏 ,技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