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曉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曉明]]

T01a65fd252cae7277d.jpg

簡介

劉曉明 - 劉慈欣小說《死神永生》中的人物 】

劉曉明中士,是劉慈欣小說《地球往事》第三部《死神永生》中的人物,太陽系艦隊具有引力波發射能力的恆星級戰艦萬有引力號上的太空軍中士。通篇沒有台詞。

三體-劉曉明,則是新浪微博上的劉慈欣小說角色扮演者之一,善於寫段子,喜歡討論在戰艦上吃火鍋的有趣問題。劉慈欣親筆題辭:中士是個好龍套!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劉曉明

外文名稱 Liu Xiaoming

出生地 太空軍亞洲艦隊

畢業院校 未知

信 仰 不明

逝世日期 公元2687年之前

民 族 漢


國 籍 太空軍太陽系艦隊

職 業 太空軍軍人

主要成就 艦外巡查時發現戰艦被翹曲點吞掉1/5

代表作品 ---

出生日期 公元2200年

別 名 劉曉明中士

書中人物

劉曉明中士,是劉慈欣小說《地球往事》第三部《死神永生》中的人物,太陽系艦隊具有引力波發射能力的恆星級戰艦萬有引力號上的太空軍中士。通篇沒有台詞。

奉命追擊叛逃戰艦藍色空間號和萬有引力號的使命已經持續半個世紀了。奧爾特雲之外,追擊已經進入最近的時刻。整個追擊過程,就是"萬有引力"號和"藍色空間"號兩艦間複雜的加速博弈過程。最終"藍色空間"號終於意識到逃跑和抵抗都沒有意義,從而選擇了投降

然而,一系列發生在戰艦上的怪異的事,讓萬有引力號上的每個人都變得神經兮兮……

這時,劉曉明中士接到了艦外巡查的任務。龍套就此登場。

微博

新浪微博上,活躍着這麼一群人,他們是劉慈欣的小說忠實讀者,他們的名字基本上都以"三體-"開頭,比如說"三體-劉曉明"。他們是微博上的角色扮演者。三體-劉曉明,是新浪微博上的劉慈欣小說角色扮演者之一。

三體-劉曉明 自稱再也沒有比他更跑龍套的了。--實際上比他還龍套的龍套多的是,比如,張珊,三本書里你能找得到在哪兒出現都難。

三體-劉曉明 自稱發展了太空軍火鍋文化,並創造了許多挺不錯的微段子。喜歡討論在戰艦上吃火鍋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