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燚(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燚(乒乓球)河北體育乒乓球運動員,打球特點是削球打法。曾參加2009年12月6日舉辦的第5屆東亞運動會(香港)乒乓球混雙項目比賽。 2015年1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發布通知,擬授予其運動健將稱號。

運動生涯

劉燚,河北體育乒乓球運動員,打球特點是削球打法。曾參加2009年12月6日舉辦的第5屆東亞運動會(香港)乒乓球混雙項目比賽。乒乓球混雙(搭檔侯曉旭)止步首輪,不敵韓國趙彥來/朴英淑。

所獲榮譽

2015年1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發布通知,擬授予其運動健將稱號。

場外生活

削球小將系出名校

小時候,劉燚就讀於石家莊市鐵二小,這是被國家乒羽中心命名的河北省惟一一家乒乓球重點小學,可直接向省隊輸送苗子。

如今,鐵二小已更名為和平西路小學。打車沿石家莊市和平路向西,用新校名問出租車司機,多半要想半天;可說「鐵二小」,司機會補一句「那個重點乒乓球小學啊」,車子飛快,將你送到目的地。 鐵二小乒乓球業訓隊負責人張春欣介紹說,業訓隊成立於1959年,先後為國家隊輸送了姚國才、鄭源、沈燕飛等名將,劉燚和張向晶是最新一茬國手。

作為一所基層乒乓小學,也是一張晴雨表,寫着河北男乒的起起伏伏。省隊34年都沒進全運會男團前八名,人才凋零,作為基層訓練隊自然也沉寂多年。因此,當劉燚入選國乒出征東亞會的消息見諸報端時,學校發了特大喜訊,張貼於球館每個顯眼處。 「河北削球沒有不進國家隊的」

與陳新華齊名,是丁松前輩,他就是削球手王皓,上世紀末國球低谷中的不死火種。

王浩,右手橫握球板,正面反膠,反面長膠,削中反攻打法,拿過兩次世界盃團體冠軍和一次世錦賽團體冠軍。

作為削球手,能與江嘉良、陳龍燦並肩作戰,單純用「秘密武器」形容就有點看低王浩了。王浩的母隊河北隊歷來出高水平削球選手,他之前有姚國才,身後更是有一系列削球手,只不過王浩登上了巔峰。王浩退役後,河北先後湧現了王青劉彬、張濤、李科威等削球手,他們都憑實力叩開了國家隊大門。 [1] [2]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

劉燚個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