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初級生產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初級生產者是中國生態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初級生產者,是指能利用二氧化碳、水和營養物質,通過光合作用固定太陽能,合成有機物質的綠色生物。例如,生態系統中的綠色植物,能夠通過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化為化學能,把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不僅供給自身的發育生長,也為其他生物提供物質和能量,在生態系統中居於最重要地位。自養生物在生態系統中都是生產者,是生態系統的主要成分。在普通的生態系統中,具有光合成能力的綠色植物(包括微生物)占絕大多數,由於它們擔負着大部分的有機物生產,所以大多只把綠色植物稱為生產者。

其他生物是由於植物的存在而存在,數量的多少也由植物的生產速率和生物量決定。除綠色植物外,能進行化能合成作用的細菌(硝化細菌等)也都是初級生產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