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到山裡去旅行(弗蘭茨·卡夫卡作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到山裡去旅行》是奧地利作家弗蘭茲·卡夫卡寫的短篇小說。

原文

「我不知道,」我輕聲地喊,「我根本不知道,既然沒有人來那就不會有人來了。我沒有傷害過別人,別人也沒有對不起我的。不過無人幫助我,罷了,一個也沒有。然而,情況並非如此——說一個也沒有那是天下沒有好人了。可我喜歡這樣說,——為什麼不和一個「無人」社會一起去旅遊一次呢,當然是到山裡去;不去山裡,又去哪裡呢?這些「無人」熙熙攘攘,細碎的步子將許多挽着的手臂和許多腳分開了,當然,大家都穿着禮服,我們走得還 不錯,我們相互之間還 留得有些空隙,風從這些空隙之中吹過,我們的嗓子要到山裡才能舒展,真怪,我們居然沒有唱歌。

(陸增榮譯)[1]

作者簡介

弗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1883年7月3日~1924年6月3日),生活於奧匈帝國(奧地利帝國和匈牙利組成的政合國)統治下的捷克德語小說家,本職為保險業職員。主要作品有小說《審判》、《城堡》、《變形記》等。

卡夫卡1883年出生猶太商人家庭,18歲入布拉格大學學習文學和法律,1904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為四部短篇小說集和三部長篇小說。可惜生前大多未發表,三部長篇也均未寫完。他生活在奧匈帝國即將崩潰的時代,又深受尼采、柏格森哲學影響,對政治事件也一直抱旁觀態度,故其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表現被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所包圍的孤立、絕望的個人。[2]

參考資料